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汪道涵:在一个中国原则下两岸要停止敌对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9日13: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上海4月29日消息: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昨天会见了由美国农业部部长丹·格利曼率领的美国众议员及政府官员代表团。

  据解放日报报道,汪道涵和美国客人就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两岸关系及加强中小企业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进行交谈。

  在谈到台湾问题时,汪道涵表示,我们对于台湾问题的一贯方针是“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对于台湾新领导人,我们要“听其言,观其行”,只要其承认一个中国的前提,我们跟他谈什么都可以。汪道涵表示十分赞成克林顿总统提出的“三不政策”。他说,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海峡两岸要停止敌对状态,不搞军备竞赛;要在经济、文化等领域扩大交流,并欢迎台湾赞成一个中国原则的各党派、各方面人士来与我们共同协商如何建立一个和平、统一的中国。汪道涵还希望能与美国众议员和政府官员们一起探讨,如何在维护中国统一的同时,更好地发展中美两国关系。

  格利曼等表示,他们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增进双方的沟通和交流。他们希望能将所见所闻带回国去,帮助美国国内一些不甚了解中国的议员改变看法,以更好地促进中美关系向前发展。





相关报道:台湾社团建言陈水扁放心宣布“一个中国”原则
          厦门建立“海、陆、空”军事交通体系
          网友评论台湾问题的现状和解决办法
          美国防部低调处理中国战机拦截美机事件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