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6-30”事故烧伤病人抢救工作牵动四面八方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7日17:33 羊城晚报

  本报江门讯:记者饶新一、胡育颖、朱荣通讯员黄每裕报道:昨天,“6.30”事故重度烧伤伤员抢救进入第七天,江门各大医院都出现异体皮源和烧伤护理专用药物、设备紧缺的问题。消息传开,广州的有关专业皮库和上海的烧伤药物专门企业,为江门市中心医院和江门市人民医院及时送来了急救用品,使这次大爆炸中的深度大面积烧伤病人的抢救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6.30”大爆炸所造成的伤员中,相当一部分是重度大面积烧伤病人。昨天,江门中心医院对这位病人进行了全身植皮。由于植皮所需异体皮的量大,当地医院无法提供。广州南方医院得悉后,无条件送来一批异体皮肤。据了解,江门中心医院这几天每天都要为几位烧伤面积70%以上的病人植皮,因此仍需大量皮源。广东省卫生厅获悉后,已安排有关部门无条件及时优先将皮源供给江门“6.30”大爆炸事件中的伤者。

  昨天遇到的另一个难题是消毒药物紧缺。上海高科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得悉后,迅速将价值10万多元的生物型消毒剂分两批空运到江门。与这些药物一起到江门的还有上海一位著名烧伤科专家及我国一些著名烧伤医学教授。

  昨天上午,华北制药集团旗下博康药业有限公司的代表专程从山西赶到江门,向救治单位江门五邑中医院和江门市人民医院各赠送了价值10万元的抗生素。北京双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向江门市人民医院和江门市中心医院共捐赠了价值30万元的烧伤治疗新药--扶济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江门事件追踪报道:国务院工作组查出隐患(2000/07/07/ 17:10)
上海公司送药到江门(2000/07/07/ 16:39)
江门事件追踪报道:广东省总工会送上10万慰问金(2000/07/07/ 16:36)
江门大爆炸案昭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2000/07/07/ 13:07)
广东江门烟花厂大爆炸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