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云南师大帮助“法轮功”练习者重新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15:13 光明日报

  近日,云南师范大学96级理工科学生吴雁生顺利完成了学业,自愿要求到滇西北少数民族山区从事教育工作。离校之际,吴雁生对学校领导和老师说:“是学校的温暖使我重新做人!在走过一段错误道路之后,我更要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不参与任何‘法轮功’的活动。”

  吴雁生曾是一个“法轮功”练习者,他曾把大量的精力用来练功,学习成绩直线下降。在国家明令取缔“法轮功”后,吴雁生仍执迷不悟,于今年3月2日乘火车去北京上访,途中被乘警截住。回到学校后,吴雁生曾一度意志消沉,对未来失去信心。

  云南师范大学针对吴雁生的实际,专门成立了帮教工作小组,一方面让他尽快恢复正常的学习和生活,一方面又使其深刻认识自己的错误。帮教小组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让吴雁生在思想、时间和精力上不留空白,听他讲述疑难问题和思想症结,并从学习、生活、思想情绪的点点滴滴入手,帮助他克服困难,让他感受到大家真心实意的关爱。与此同时,学校还指定学识丰富、有学生工作经验的专业教师指导他做毕业论文,在选题、资料准备、格式、答辩等各个环节上给予精心指导,并要求他每周两次向指导教师汇报进展情况。另外,学校还安排吴雁生积极参加有关讲座和报告会等学术活动,从而将其主要精力和注意力转移到专业学习上来。

  在学校各方面的大力帮助下,吴雁生痛定思过。他追悔地写道:“我为什么会迷上‘法轮功’,主要是放松了理论学习,加上自己知识太隘狭,遇到事情极易冲动,缺乏明辨是非的能力,造成对‘法轮功’越迷越深。值得庆幸的是,学校没有放弃我,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对自己的错误有了清醒的认识。今后,我决心以工作业绩来回报大家的帮助和关爱!”带着新的思想觉悟,吴雁生同学开始了新的生活。本报记者徐冶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深入揭批“法轮功”歪理邪说(2000/07/18/ 10:42)
负隅顽抗的哀鸣--评李洪志最近的言论(2000/07/17/ 14:19)
我驻芝加哥总领馆举行“法轮功”真相记者会(2000/07/07/ 11:16)
河南一经理为滞留美国冒充“法轮功”练习者(2000/07/07/ 06:57)
法轮功事件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