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台湾新领导人的“善意”不过是伪装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11: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21日消息:5月20日以来的两个月时间里,台湾当局新领导人究竟说了些什么?又做了些什么呢 ?中国国防报今日发表署名洪兵的评论文章将台湾新领导人近来的言行概括为:回避、模糊一个中国原则;阻挠两岸关系的发 展;“以武拒统”变本加厉。

  文章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检验台湾当局新领导人是否有和平解决台湾问题诚意的试金石。台湾当局的某些人 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还在一些文字或理念上做手脚。正如一些台湾问题评论家所说,尽管台湾当局新领导人说过“‘两国论 ’不入宪”的话,但他做的却是一套不说“两国论”的“两国论”和“没有李登辉的李登辉路线”。这是非常危险的。

  台湾岛内希望两岸扩大交流的人越来越多,可是,台湾当局不但不积极推动这一势头发展,反而遏制这一势头发 展。最近的例证就是台湾当局阻挠高雄市长谢长廷访问厦门、阻挠台湾同胞到湄州向妈祖进香“宗教直航”和两岸直接“三通 ”的强烈要求。台湾当局还要开征惩罚性的所谓“国安捐”,阻止台商同大陆的经济往来。

  实现两岸和平统一是海峡两岸中国人的强烈愿望。中国政府一直在为和平统一作最大努力。但是,台湾当局却在 大搞“以武拒统”,加剧两岸军事对峙。台湾当局新领导人出席军事会议,部署军事演习,授意租借美国军舰和购买美国武器 装备。最为明显的是,台湾当局新领导人公开提出“决战境外”的军事战略构想,试图在军事上转守为攻,向大陆发出军事威 胁。这样做的结果,使两岸军事形势更为紧张。台湾当局这一自不量力的妄想,是在拿全体台湾同胞的命运作赌注,把台湾拖 入战争的深渊。

  该评论文章指出,台湾当局新领导人两个月来的言行表明:他仍在顽固地坚持“台独”路线。他在“就职”演说 中所表现的“善意”是口惠而实不至。说穿了,他的“善意”不过是一种伪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联会”将成立“两岸论坛”推动两岸互访(2000/07/21/ 07:15)
台湾妈祖信徒福建泉州天后宫朝拜进香侧记(2000/07/21/ 06:56)
台湾“立法院两岸小组设置要点”出炉(2000/07/20/ 14:15)
美中关系委员会主席:两岸可望年底恢复会谈(2000/07/20/ 12:50)
台湾海峡局势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