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国房价构成中长期趋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09:16 新闻晨报

  本报讯:据最新一期出版的《了望》周刊署名文章,我国房价构成将有所变化,对房价中长期上升作用明显。

  文章指出,由于关税的下降和国外竞争对手的进入,在短期内均会使房地产建造成本明显下降,如进口建材、建筑物设备等的关税,将从目前的百分之三十降至百分之十几。

  但由于房地产需求增加,将使土地的价格上升,两种因素在短期内对房价有一定抵冲作用,而房价的构成中,地价的比重增加,建筑费用的比重将减少。短期内,对房价及房价构成的影响,将根据不同情况而定。

  文章分析说,对于中小城市,由于土地供应相对充足,土地价格不易上升,而建筑费用降低,短期内对房价有下降动力;而对于上海等沿海大城市尤其是上佳地段的高档物业来说,土地相对稀缺,在建筑费用降低的同时,土地价格将上升,房价构成变动较明显,而短期内房价上升下降因素相互抵冲;从中长期看,建筑费用不会持续下降,而加入WTO对土地需求的增加则是长远的,它是房地产价格特别是土地价格中长期向好的一个重要内在动力因素,但这需要政府适当的土地政策配合。

  房地产中长期向好的受益者,更多的将是土地和房地产开发成本低、市场定位准确的企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建设银行住房贷款突破百亿(2000/07/16/ 18:52)
江苏盐城淮阴连云港三市出台户管新政策(2000/07/12/ 15:37)
江泽民签署命令颁布施行解放军房管条例(2000/07/11/ 13:50)
江苏个人房贷增“弹性” 还款期限可伸缩(2000/07/10/ 16:16)
房改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