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解放军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军举行海上国防动员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2日09:28 解放军报

  本报讯:於晓梅报道:在视距仅15米的浓雾中紧急出航,在近10级的台风中搏涛斩浪,在未来实战的逼真环境中布阵演兵---“世昌”号国防动员训练舰历时17天,航行近4000海里,首次成功完成了以“战时民船紧急动员征用”为主要课题的海上国防动员综合性演练,于7月21日返抵渤海某军港。

  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综合办公室主任范晓光告诉笔者:“为打赢未来海上局部战争,我们必须构筑高效灵活的海战动员体制。这次演练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我海上实战动员能力已初步形成,并能在临战状态下迅速遂行作战运输任务。”

  此次演练由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和海军联合组织,国家计委、财政部、交通部、中国工程院和总参、总后所属十几家军地单位共同参与。经专家测算评估,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与强化了民船紧急动员征召各个环节的运转效能,动员时效可提高三分之一。

  为在逼真的战场环境中锻炼“打赢”的能力,此次演练中海军将“世昌”号配属地方航运公司,完全按民船动员方式设置科目,由交通部按动员令实施指挥调度。航运公司则派出高级船员上舰操作,按实战要求进行战备物资装运和隐蔽航渡。来自辽宁东港市的海军预备役官兵按对口战位定向补充上舰,全部达到值更实操要求。随舰参演的国家机关和部队有关单位联合组成演练指挥机构,发现问题,协调解决,并及时修订战时民船紧急动员征召遂行海上作战运输任务的方法和步骤,形成更加迅捷、高效的运行机制。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港报质问:陈水扁要一条道走到黑?(2000/08/01/ 12:16)
台湾“经济部”宣布 大陆进口限制将进一步松绑(2000/08/01/ 10:51)
台湾军方提报修改“固安计划”(附图)(2000/08/01/ 10:44)
台军反登陆演习受天气影响推迟至今天举行(2000/08/01/ 09:09)
台湾海峡局势专题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