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8日18:32 新华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分析研究2018年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2018年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8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8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准确把握复杂局势,科学判断,正确决策,真抓实干,使我国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力推进,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革,全面深化改革使经济更具活力和韧性,我国经济实力再上新台阶,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源和稳定器,对全球经济发展的影响力、对全球治理的话语权大幅度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生态环境状况明显好转。居民收入增长总体快于经济增长,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程度不断提高,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方面取得扎实进展,引导和稳定预期,加强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要长期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必须深刻认识、全面领会、真正落实。

  会议指出,要统筹规划,有序推进,确保打赢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使宏观杠杆率得到有效控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增强,防范风险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精准脱贫要瞄准特殊贫困人口精准帮扶,进一步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发力,把扶贫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激发贫困人口内生脱贫动力,巩固扶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污染防治要使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继续明显减少,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

  会议指出,要在协调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着力抓好重点工作,力争取得明显成效。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和各项要求。在换届工作中,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和统筹,确保换届工作稳妥有序、风清气正,要树立正确政绩观,脚踏实地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在年终岁末,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保持社会稳定等有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桂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年狂卖7.5亿的“神药”是咋回事
  • 2017年度第一尴尬梗:社会我XX
  • 不成问题的问题:赵云是文官还是武将
  • 故事:窗外的梨花雨还是金黄地下着
  • 2017最有趣电影我站定《奇门遁甲》了
  • 女孩子嫁错人是会送命的
  • 《寻梦环游记》取景地原来在这,美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