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一切就像刚刚起步——访金马奖新科影帝刘德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3:47 新民晚报
一切就像刚刚起步——访金马奖新科影帝刘德华(图)
  刘德华真的很勤奋,前天晚上刚在台北领了他等了3年的金马奖,昨天下午就抵达上海影城参加新片《天下无贼》的首映典礼,细心的人可以发现,刘德华身上穿着的皮风衣正是前晚出席庆功宴的那身装扮。也就是说一个晚上,他从台北马不停蹄地赶到了上海。

  遇好戏 不放弃

  出人意料的是,给《天下无贼》男主角刘德华留下最深印象的竟然是一场只有一只手的戏,“那是我最难忘的一场戏,我出现在镜头里的是一只手,就是这只流着血的手把钱放回了傻根的身边。当时我已经拍完全部戏,第二天就可以走了,原来决定让替身来演,可是我觉得这只手完成了王薄维护傻根‘天下无贼’的梦想,最后一下很重要,我跟导演说要自己演,哪怕没有出现脸,那种味道也很好。”

  有梦想 坚持走

  很多人不明白,刘德华走红了20年,该得到的都得到了,为什么拿了金马奖还那么高兴,甚至高兴得有点过头。刘德华却不以为然,觉得自己理所当然该高兴:“我入围金马奖3年,3次都以为有机会得到它,但是只有这次拿到,所以我很开心,这说明我选择的路是正确的。我得奖之后,身边的人都很开心,我感到很骄傲,很满足。我一定会尽心尽力地为电影继续付出,不仅演电影,还要投资多拍一些电影。”

  不怕累 求改变

  每年拍电影、出唱片、从事慈善事业,刘德华始终在高速运转,有人问刘德华是不是应该少做一点,刘德华笑着说:“我找到了我的趣味,这才是我的生活,而且我觉得慈善事业不是工作,是我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虽然成了金马影帝,刘德华对自己的表演还是有着很多要求,“我觉得我的风格还可以再多一点,我的外形有特定感觉,所以需要放弃外部条件、选择不同剧本去改变,有一些演员可以拍同一种类型的戏,一直能感动人,但是我不行,所以我需要改变。”刘德华认真地说,一切就像刚刚起步一样。

  本报记者周铭

  刘德华周铭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