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北京文学》作家人气榜:少年的月夜(3)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9 10:50   北京文学

  作者:刘庆邦

   

  套间还是这个套间,大床还是这张大床,刚和李冬云结婚时,杨文山在大床上的表现是何等的英勇雄壮。他们每天晚上临睡前做一次,天将明时还要做一次。按李冬云的说法,
他们是从早做到晚。他们两个都在矿务局机关工作,机关办公大楼就在家属区前头,有时工间操休息时,他们也要回去加一个班。那时李冬云的身体还不大丰满,或者说有点单薄,叱咤风云的杨文山每每担心会把李冬云的身体弄穿,激烈之际,他往往把速度有所减缓,问李冬云疼不疼。李冬云说不疼,一点都不疼。

  李冬云不让他放慢速度,而是催他快,快,是快马加鞭的意思。得到李冬云的紧密配合,如同得到鼓舞和最高的嘉奖,他干得更加忘我,更加卖力,所谓酣畅淋漓和快乐得要死的效果就是这样取得的。这样紧锣密鼓地干了半年,李冬云没有怀孕。他们并不着急,只管先玩个痛快,怀了孕玩起来就不方便了。有种子,有地,只管把种子往地里撒,不信种子不发芽!

  干满一年,李冬云肚子平平的,仍没有怀孕的迹象。不怀孕的劳动算是无效劳动,等于汗水白流,力气白出,种子白撒。一年撒下的种子若用碗来计算,恐怕两大碗都不止,这些种子岂不是白瞎了!这时两口子心中都有些疑问,男的怀疑女的土地质量有问题,女的怀疑男的种子出芽率是否太低。是杨文山先提出来的,让李冬云到医院查一查,看看有什么问题。李冬云不去,她说她的身体一点问题都没有,要查只能是杨文山去查。杨文山对自己的能力和种子都自信得很,他也不去医院,他说你看我,家伙好使得跟耩地的耧腿一样,一插就很深,种子啥时耩啥时有,一耩就流得呼呼的,能有啥问题!既然二人都认为自己没问题,接着种就是了。他们又风雨无阻地种了一年,连冬天下大雪时都不闲着,结果还是一无所获。他们都感到有些累,还有些泄气。原以为干这件事情没什么目的,也不需要什么动力,只要两口子舒服和高兴就行了。现在看来,事情没那么简单,它是有目的的,是需要动力的,它的目的和动力是孕育新的生命,使生命延续下去。无效劳动不能再继续下去了,他们商定,要去医院检查一块儿去。

  检查结果出来了,李冬云一切正常,而杨文山的精子百分之九十以上是死精子。怎么会这样呢?人是活的,精子怎么会是死的呢?杨文山像是受到重创,对妻子也有些歉疚,眼里水里吧唧的。李冬云没有同情他,更没有安慰他,李冬云很失望似的沉默了一会儿,就躺到床上睡去了。丈夫吹着他的种子多么好,好像都是个顶个的优良品种,谁知道呢,原来她接受的都是霉玉米,秕稻子,长了虫眼的陈年麦子。那些毫无生命力的假种子对她的土地也造成了极大的浪费。她把生产假种子的责任记在了丈夫身上,认为是丈夫骗了她。杨文山觉得很委屈,精子生在他身上是不错,但精子是死是活,他确实不知道,也不是他所能掌握的。他还抱有一线希望,检验单上不是说他百分之九十是死精子吗,那么还有百分之十呢,应当是活的吧。据说一个男人一次射出的精子数以万计,百万计。不说多,就按一次一万颗精子算吧,百分之十的成活率也有一千颗,而女人受一次孕只需要一颗活精子就行了,多了也用不上。

  他把这个道理跟李冬云说了,要求再试一试。李冬云虽说没拒绝他的试,但推推托托,态度已有些消极,说试也是白试。他们又试了半年,其间变换了多种姿势,杨文山还吃了一些提高精子成活率的药,结果如何呢,李冬云的月经照来,她的子宫还是一只空口袋。这时杨文山定的标准非常低,只求李冬云的肚子尽快鼓起来,如果不能给李冬云的子宫装进一个小人儿,装进一只猪或一只狗也好啊。那些日子,他每月都暗暗祝愿,愿李冬云的月经不要再来。有时李冬云的月经推迟一两天,他激动得心有些乱跳。老婆的月经一来,他的脸顿时失色。

  两个人的夫妻生活明显冷淡下来,李冬云问杨文山:“你说怎么办吧?”杨文山的样子可怜巴巴,说他也不知道。“咱们总不能这样过一辈子吧?”“那你说怎么办呢?”“你跟别的女的试一下,看会不会怀孕。”“跟谁试呢?”“想跟谁试跟谁试。”“不,我这一辈子就跟你一个人好,你今后千万不要说这话,也不要用这种办法考验我。”李冬云冷笑了,说:“我没想过考验谁,我想也许我也有毛病呢,我可不愿意拖累你一辈子。”杨文山的眼泪掉下来了,李冬云虽然没有明确提跟他分手,但话里的意思已经透出来了。自从医院判定是他的生殖系统有问题,他就担心李冬云会离他而去,李冬云果然等不及了。他说:“冬云,看在咱俩做了两年多夫妻的份儿上,你不能扔下我不管哪!你要是不要我了,原因一传出去,谁还会跟我呢,我只有打一辈子光棍。”说到伤心处,他抱住李冬云,竟哭出了声,“你要是跟我分手,我只有死路一条,我宁可死,也不愿意离开你。”李冬云的双手耷拉着,没有抱他,也没有因为他哭了就给他不分手的承诺。

  从那时起,李冬云待在办公室里不愿回家。不得不回家,她也不做饭了,像头死绵羊一样,回家就往床上一躺。杨文山做好饭,喊她,她似乎也懒得起来吃。杨文山到床前拉她,哄她,她的身子还往下堆着,说她不饿,不想吃;还说人活着有什么意思呢,一点意思都没有。杨文山知道李冬云想要孩子,他举出一个伟人的例子,说那个伟人没有孩子,不是活得很好嘛。这话李冬云听不进去,她说:“你是伟人吗?我看你连个小人都不算。要说伟人,你应该是那个伪,虚假的那个伪。对了,我看你就是个假人,稻草人。”杨文山不承认自己是稻草人,他说他有体温,有感情,会伺候老婆,稻草人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会。他抓住李冬云的手,“你摸摸我的手有多热。”李冬云一下子把他的手甩开了。在床上生活方面,不但次数大大减少,质量也大大降低,因为李冬云一点都不愿配合,完全是一种冷冰冰的松垮状态。

  这样下去,婚姻很难维持。维持婚姻需要榫子或黏合剂,生殖器不能代替榫子,分泌出的东西也不能代替黏合剂。孩子才是最好的榫子和黏合剂。倘是夫妻有生育能力而暂时不要孩子,他们对榫子和黏合剂有一种预期,婚姻还可以进行下去。知道了丈夫无能为力,连黏黏的都不黏,连一点凝聚力都没有,事情恐怕就悬了。杨文山决定借助别人的力量,来维持他和亲爱的李冬云的婚姻。这个借助不是借种,借种的事太恶心,太丢人,他坚决反对,绝不允许别的男人对自己的老婆有半点染指。李冬云说过可以让他找别的女人试一试,他理解这是李冬云在试探他,想让他说同样的话,放宽对李冬云的限制。他无论如何不能开这个口子,要是李冬云跟别的男人好上,他真的没法儿活了。他打算要一个现成的孩子,供他和李冬云收养。这个工作他已经在悄悄进行。他有一个同事,老家是上海的。据同事讲,上海有一些私生的孩子,生下后就不要了,就由医院送到保育院去了。他可以到上海的保育院抱回来一个。他觉得这样很好,只要给李冬云抱回一个孩子,李冬云就没什么说的了。他把想法对李冬云说了,李冬云倒没有表示反对,她不太相信杨文山会抱回孩子来。

     待续

1、关羽其实是个好色忘义的无耻之徒 2、组图:网络流行的经典趣图大集合
3、国共两党在80年代的秘密谈判纪要 4、刘伯承与彭德怀不为人知的是非恩怨
5、1958年11月 炸石头炸出乾陵墓道口 6、这70年来让我们深深迷恋的女人们
7、马王堆女尸为什么能两千年不腐(图) 8、完全没有金钱交易的一夜情故事(图)
9、色欲使得托尔斯泰片刻不得安宁(图) 10、什么人敢在皇帝的头上胡作非为?

  (编辑:琪琪)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