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餐桌餐椅换成床 纽约流行躺着吃饭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2 16:05   环球时报

  据路透社10月26日报道,纽约人一向以领导美国消费潮流自居,眼下他们就尝试一种新的消费方式———在餐馆里躺着吃饭。

  从本月底到下月初,将有两家提供“卧式就餐”的餐厅开业。它们的名字也与众不同,一家叫“床”,一家叫“棉被”。在这两家餐厅,平常就餐用的桌椅换成了床,顾客在上面或靠或躺享受美食。

  有人认为这种新奇的就餐方式有些古怪。而30岁的戴维博士说:“与素不相识的人躺在一张床上是很别扭,也许这样更适合情人约会。”但“床”的老板奥利弗则对即将开张的餐厅充满信心,他说:“陌生人一起躺在床上,很容易打破社交上的障碍。一些顾客刚上床时还很不自然,半小时后,他们彼此倚靠,亲切聊天。”一旦体验过人与人之间这种无拘无束的交流及精美的食物后,他们还会再来。

  两家卧式餐厅的床和床垫都是特制的,侍者穿着睡衣守候在一旁,如果顾客不小心把食物掉到床上,侍者能在35秒内换个新床单,就像在普通餐厅换张桌布一样简单。

  这种特殊的就餐方式对食物也有要求,如菜谱中没有汤,也见不到排骨等吃起来比较费事的菜,需要动刀的食物事先已切好,那些喜欢吃酱汁调和食品的顾客只能另去别处了。(丁力)

1、关羽其实是个好色忘义的无耻之徒 2、组图:网络流行的经典趣图大集合
3、国共两党在80年代的秘密谈判纪要 4、刘伯承与彭德怀不为人知的是非恩怨
5、1958年11月 炸石头炸出乾陵墓道口 6、这70年来让我们深深迷恋的女人们
7、马王堆女尸为什么能两千年不腐(图) 8、完全没有金钱交易的一夜情故事(图)
9、色欲使得托尔斯泰片刻不得安宁(图) 10、什么人敢在皇帝的头上胡作非为?

  (编辑:羚萱)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