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纽约人4万元买块蘑菇半小时吞19个龙虾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0 11: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所谓“民以食为天”,美味佳肴是人人向往的,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才有了世界各地各种“为美食狂”的有趣故事。

  4.1万美元买下美味块菌,创最高价

  在形形色色的食用野生菌中,块菌(truffle)是价格最为昂贵的一种,但其鲜美独特的
味道深受人们欢迎。日前,纽约一家餐馆的老板不惜耗资4.1万美元,在国际块菌拍卖大会上买下一块2.4磅重(1公斤多)的意大利白块菌(white truffle),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

  据美联社11月8日报道,这位“重金买块菌”的老板名叫弗朗西丝科·盖贝利,现年85岁,经营着纽约的一家餐馆。在7日晚上举行的一场块菌拍卖会上,他用相当不菲的出价击败了一位不知名的俄罗斯竞买者,获得了珍贵的块菌。

  拍卖会的组织者透露,盖贝利竟然为这一块菌付出了4.1万美元的高价,令所有人瞠目结舌。在此之前,从来没有人花这么大的价钱来买一块可供食用的菌类。

  据悉,自古罗马时期,块菌就被人们公认为难得的美味山珍,仅分布于西欧的法国、意大利等少数地区,黑块菌被誉为林中“黑钻石”、“黑珍珠”,是欧洲人最喜爱食用的野生菌之一。而意大利白块菌更是块菌中的佳品,其售价是黑块菌的10倍多。

  这场拍卖会借助人造卫星的帮助,在意大利西北部的一座城堡、纽约和莫斯科的饭店里同时举行。最后,拍卖会上的19块块菌总共拍得了13.5万美元,这笔收益将被捐赠给美国、意大利和俄罗斯的慈善机构。

  组织者介绍说,这种块菌拍卖大会已经连续举办了6年,今年莫斯科的竞拍者首次参加,以往的拍卖会还曾在日本和美国洛杉矶举办过。

  35分钟狂吞19只龙虾,夺得大赛冠军

  山珍令人垂涎,不惜重金买之;海鲜也同样受欢迎,争相快速食之。近日,在一次龙虾竞吃大赛中,一名男子35分钟内狂吞下19只龙虾,一举夺冠。

  据美联社11月8日报道,这一吃龙虾大赛是由美国缅因州的一家海鲜餐馆举办的,比赛每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三届,共有13名经过预赛选拔出来的选手参加了比赛。

  按照比赛规定,吃龙虾时,除了龙虾的身子外,选手们还必须吃掉龙虾尾部、两只前爪和关节中所有的肉。比赛一开始,选手们就迫不及待地剥去龙虾壳,随后就着啤酒、苏打水或其他饮料,大吃起龙虾肉来。

  最终,现年50岁、来自佛蒙特州的巴里·吉丁斯以自己超强的能耐“力挫群雄”,赢得冠军。他获得的奖励是跟随捕虾船出海进行远洋捕捞,还可以得到当天的捕捞“成果”——足足有100磅重的美味龙虾。

  吉丁斯说,他8岁时,曾经在一场吃西瓜比赛中夺得冠军。他自信地说:“一提到吃龙虾比赛,我就知道自己会赢。”

  另外,今年22岁、来自新罕布什尔大学的女生卡罗琳,在这次与多位壮年男子比赛吃龙虾的过程中毫不示弱,以吃下15只龙虾的成绩获得大赛第三名。

  比赛结束后,卡罗琳兴奋地说:“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促使我参加了这个比赛,但在此之前,我一点都不知道自己居然能吃掉这么多龙虾。”

  今年8月21日,也是在缅因州举行的世界吃龙虾大赛上,体重不到50公斤的美国女子桑娅·托马斯在12分钟内吃掉了38只龙虾,获得了这次比赛的第一名。不过,当时的比赛中,每位参赛选手都有一个搭档,专门负责剥龙虾壳,所以参赛者吃龙虾的速度也就快得多。(张春燕)

1、华佗以行医为耻 无德治病终毙命 2、炮打金门 从万炮齐发到三打三停
3、做了七年蒋介石夫人的陈洁如(图) 4、唇红齿白 大胆出位--旧时封面女郎
5、光有大国意识没有大国风范也不行 6、贾平凹自传:喜欢狐狸精式的女子
7、戊戌变法真相--袁世凯非主动告密 8、谁是宋美龄真正的初恋情人(图)
9、毛泽东为何决定新中国定都在北京 10、大战在即--尼克松却酒醉不接电话

  (编辑:独孤)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