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日本爱犬人--花四千美元学习给狗按摩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0 11: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时下,日本人与宠物狗的关系似乎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人们对狗的宠爱和照顾真的太到家了。不少人专门花不菲的学费,认真学习给狗狗按摩的艺术,还有人自己舍不得泡昂贵的温泉,但舍得带狗去享受……这些日益普遍的“怪现象”虽然有趣,也引起了人们的思考。

  日本人与宠物狗关系极度升温

  据外国媒体11月8日报道,浸泡在热气腾腾、香喷喷的浴盆中,或者是伸展开肢体躺在按摩床上,享受着专业人士的按摩……如果不专门说明,谁也想不到这种情景就是不少东京宠物狗正在享受的生活。

  现在6个月大的“奶酪”就是这样的一只幸运狗。它的主人、今年32岁的美和特意“投资”4000美元,去学习了为期三个月的专业课程,内容是如何给宠物狗进行按摩。

  美和透露,近三个月来,她每周要两次带着“奶酪”到著名商业区“银座”上课。她很自豪地表示:“我觉得‘奶酪’明显感受到了按摩的妙处,每次给它按摩的时候,它都闭着眼睛,很放松享受的样子。”

  神保先生也对自己的宠物狗特别好,他虽然不会给他的金毛猎犬和德国猎犬按摩,但经常带着它们到东京有名的温泉中心,让它们享受每小时55美元的温泉澡。

  神保笑着说:“我自己泡温泉的话,这个价钱高了,但是对我的狗狗们来说,这价格一点不贵。”

  其实,上述情况只是日本人宠爱狗狗的一些最新表现。据统计,现在,日本全国1.28亿人口共拥有大约1100万只宠物狗,这些狗正享受着以往孩子们才能享受到的父母的关爱。据日本宠物食品生产者协会的数字,今年日本人花在宠物上的开销将首次超过1万亿日元(93亿美元)。

  在日本,狗的主人们在狗服装店里一掷千金,为自己的宠物购买花边裙子、T恤衫、短靴、丝带和草帽。日本人非常喜爱的一些名牌时装店现在也向狗儿们开放了,里面供应着狗狗皮带等奢侈品。

  狗面包店专门为狗准备了生日蛋糕,狗家具店提供了最时髦的犬类家具,还有新颖的狗散步机,可以帮助宠物卸掉一些脂肪。

  一些狗旅馆也开张了,专门迎合那些不忍离开宠物的旅行者。此外,还有让没有宠物的人按小时租用宠物的狗公园、狗儿休息处以及狗公墓,一些公墓还允许狗儿和主人并排埋葬在一起。

  人们对此的思考和分析

  为什么日本人现在对狗如此之奢侈,如此之投入呢?有关分析人士表示,这一方面说明日本人对宠物的爱心,但也有一些问题值得思考。

  日本社会长期以来一直面临着低出生率的问题,如今,随着不结婚、不要孩子的年轻人不断增多,这个问题似乎更为严重了。

  教授宠物狗按摩课程的一些机构也透露说,来上课的人主要是年龄在20岁到30多岁的年轻女性,她们大多没有孩子,很多人也不打算要孩子,所以将狗狗视为家人,特别舍得为狗花钱。

  另外,有的专家认为,这种强烈的“宠物热”也反映了日本正在走向老年化,整个社会有一种不安的情绪。(张春燕)

1、华佗以行医为耻 无德治病终毙命 2、炮打金门 从万炮齐发到三打三停
3、做了七年蒋介石夫人的陈洁如(图) 4、唇红齿白 大胆出位--旧时封面女郎
5、光有大国意识没有大国风范也不行 6、贾平凹自传:喜欢狐狸精式的女子
7、戊戌变法真相--袁世凯非主动告密 8、谁是宋美龄真正的初恋情人(图)
9、毛泽东为何决定新中国定都在北京 10、大战在即--尼克松却酒醉不接电话

  (编辑:独孤)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