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萨达姆左腿1万欧元售出 警方疑是赝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1 11: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位于巴格达市中心、标志着萨达姆独裁统治的铜像早在2003年4月轰然倒地,但它的“左腿”却从那时起开始了一段坎坷的“流亡”生涯,直到今年11月9日,才通过德国的拍卖网站找到了新归宿,身价近1万欧元。然而,警方对这条“左腿”的真假尚有疑虑,目前正在展开调查。

  据美联社报道,一名22岁的德国青年11月9日在Azubo.De竞拍网站上以9800欧元的价格
(折合人民币近10万元)购得了萨达姆铜像的左腿,他说准备以此作为送给父亲的礼物。

  但对在网站上化名为“保罗9111”卖家而言,这个成交价显然与他的期望值相差很远,他最初开出的底价是10万欧元,并在广告中宣传说:“购买萨达姆雕像左腿——抓住一段世界历史。”

  萨达姆铜像于2002年4月28日萨达姆65岁生日时竖立,高7米,铜像四周被37根石柱环绕,曾是伊拉克巴格达市中心广场的一个重要建筑。2003年4月9日,铜像被美军推倒,这成为萨达姆独裁统治垮台的标志性事件。

  据悉,当美国大兵推倒萨达姆的雕像后不久,该铜像就被“大卸八块”,分解成多个部分收藏。半年前,两名英国私人承包商将这条重600公斤,高1.7米的“左腿”偷运到了德国不莱梅市,又转手卖给了一家金属收购站。之后半年,这条曾经高高在上的 “左腿” 一直被当作废铜烂铁无人过问。幸运的是,化名“保罗9111”的德国商人慧眼识宝,才使它重回聚光灯下。

  然而,拍卖的锤音虽已落定,这条左腿却没有交给买主,反而被德国警方扣留。调查人员11月8日称,他们已开始对这腿是否是赝品展开调查。而且,这条“偷渡”入境的左腿恐怕也没有履行海关手续,有偷税嫌疑。看来这条历经颠沛流离的“左腿”还要面对更多的波折才能真正安定下来。(欧叶)

1、华佗以行医为耻 无德治病终毙命 2、炮打金门 从万炮齐发到三打三停
3、做了七年蒋介石夫人的陈洁如(图) 4、唇红齿白 大胆出位--旧时封面女郎
5、光有大国意识没有大国风范也不行 6、贾平凹自传:喜欢狐狸精式的女子
7、戊戌变法真相--袁世凯非主动告密 8、谁是宋美龄真正的初恋情人(图)
9、毛泽东为何决定新中国定都在北京 10、大战在即--尼克松却酒醉不接电话

  (编辑:独孤)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