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为婚后能工作 日本女性热衷找英国老公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6 10:58   中国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如果你喜欢著名音乐人约翰·列农,那你一定不会忘记这个画面:列农坐在家中厅房的钢琴旁,边弹边唱着一首著名的情歌,他的妻子大野洋子黑发垂肩,慢慢走过来打开一扇扇窗,整个房间立刻充满阳光。

  列农和大野洋子的爱情被无数的追随者们所敬仰,崇拜。从他们的结合开始,黑头发对“蓝眼睛”产生了别样的诱惑。一时间娶一个有着一头黑色秀发的女子成为了很多欧洲
男子的梦想。而如今,矜持、温柔的日本女性们也开始主动向英国的男士们发出了爱的邀请。

  据英国《卫报》11月15日报道,最近,日本出现了一家特殊的婚介机构,它的工作职责就是为本国的女性和英国的男士“牵红线”,帮助他们实现异国婚姻。

  不过,这家机构对前来注册的人要求很严格,学历,收入、家庭背景都需要经过严格的考察和筛选。女士们注册后,这个机构会量身为她们选择合适的英国男士,并安排她们出国进行约会。

  公司的创始人小泽广子介绍说,之所以创建这个公司,是因为越来越多的日本女性已经不再满足于婚后做个全职主妇,她们希望在婚后继续发展自己的事业。

  而这一点却和日本的传统相矛盾,大多数日本男子并不支持自己的妻子在婚后继续抛头露面。于是日本的妇女开始考虑选择外国的男士们作为结婚对象,因为他们既能够尊重日本的传统又可以用现代的态度处理家庭生活。而外国男子中,以绅士著称的英国男性尤其受到日本女性的欢迎。

  同时,据相关资料显示,日本现在有35%的妇女30岁时仍然单身,她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受过良好的教育,从事医生、律师、企业家等职业,并有着较好的收入。这部分人群希望并且有能力花费数千英镑到国外去找未婚的男士。(欧叶)

1、华佗以行医为耻 无德治病终毙命 2、炮打金门 从万炮齐发到三打三停
3、做了七年蒋介石夫人的陈洁如(图) 4、唇红齿白 大胆出位--旧时封面女郎
5、光有大国意识没有大国风范也不行 6、贾平凹自传:喜欢狐狸精式的女子
7、戊戌变法真相--袁世凯非主动告密 8、谁是宋美龄真正的初恋情人(图)
9、毛泽东为何决定新中国定都在北京 10、大战在即--尼克松却酒醉不接电话

  (编辑:独孤)

  点击查看文化昨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