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人物往事 > 正文

让毛泽东刮目相看--抗美援朝战中的前国民党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3 15:12   新浪文化

  作者:双石

  前国军中将曾泽生逮住条不大不小的大不列颠黄花鱼。第五十军原本是右翼突击集团中最后突破叁八线的一个军,按理捞不到什么油水货。可人家曾泽生就是憨人有憨福,楞就是后来居上,逮住了不知死活的英步兵第二十九旅。 而且打得顺风顺水,砍瓜切菜一般。

  第五十军的前卫是陇耀师长的第一四九师。

  1月2日,一过临津江,第一四九师首先在高阳以北的碧蹄里遭到美步兵第二十五师第四十五团一个营的阻击。 说是阻击,实在有点高抬了这帮美国鬼子。"阻击"这个词在军语中的含义是:阻止和迟滞增援、退却、突围之敌,以及掩护主力展开或转移的防御作战。而笔者在此之所以还沿用这个军语,仅仅是因为这确实是一支装备精良的美军部队,确实也拦在第五十军冲往汉城的要道上,确实也摆出了一付要"掩护主力展开和转移"的架势。 而且美第九军军长约翰·库尔特少将确实也赋予了他们这个任务。

  可这个"阻击"实在是太稀松啦!第一四九师主力尚未展开,师前卫第四四六团两个连一个冲锋扑进了碧碲里,乒乒乓乓打了不到20分钟,美国兵就干干脆脆地把重武器一扔,爬上汽车,攀上坦克一溜烟地跑啦。给第一四九师留下了28个跑不动的少爷兵。这会儿的美军官兵,胆已经破了。常常有志愿军官兵在捉俘虏时怒吼一声,就要吓瘫一群"联合国军"官兵。而且被俘者常常一连几天都楞神儿,说不清话。 中央新闻电影厂跟来拍电影的摄影师们也抓过这样的美国兵。有时候甚至女同志出去也能带几个牛高马大的美国俘虏回来。据说这叫"吃惊病"!

  对手太稀松软蛋了也实在没劲不是?

  不过美国杨基这一跑,却把拴在一根绳上的英国表兄给晾了。

  刚占领的高阳的第一四九师马不停蹄,继续向汉城方向前进,在高阳东南仙游里高地与英步兵第二十九旅皇家来复枪团第一营打了个脸对脸的照面。 这些家伙几乎和碧蹄里的美步兵第二十五师一样稀松。

  也是只用了两个先头连,半个小时就把高地夺了下来。

  英国兵也是比划一下就跑,一点也不比美国兵慢,连摆在地上与近距空中支援飞机联系的联络布板都未及撤收。 给美国佬断后当垫脚石,英国绅士从来没□炼过这种责任心。

  仙游里这一轻松得手,就把位于佛弥地的英国皇家第八骑兵团直属重坦克中队与其英步兵第二十九旅主力给分割开了,造成了极为有利的攻歼态势。 曾泽生军长喜不自胜。不过,曾泽生们抗战时跟英国人打过交道,知道这些"尖头曼"(绅士)们打起仗来的最会偷奸耍滑头,牛皮吹得山响,逃跑起来比谁都快。所以也不敢掉以轻心,一边让后续部队抓紧控制议政府周围的高地,让仙游里的部队死死挡住英步兵第二十九旅主力,不使其增援,一边令第一四九师师长陇耀抓紧动手围歼重坦克中队。 第四四六团迅速对皇家重坦克中队达成合围。 这煮熟的鸭子飞不了啦。

  1月3日,仙游里高地的阻击战打了整整一天。

  英步兵第二十九旅旅长托马斯·布罗迪准将知道,整个大不列颠陆军中,也没有几个这样的重坦克中队--清一色的"百人队长"式,装备着当时最大口径的105毫米坦克榴炮,要是就这么随随便便地给扔了,上对不起女王陛下,下对不起大不列颠的众多纳税人。 于是一大早,从议政府赶来的1000余名英军官兵配合昨天从仙游里退下来的皇家来复枪团残部,在近200门大小火炮的掩护下,轮番向仙游里高地猛烈反扑。 仙游里整个变成了"烟"游里。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1、中国式离婚--猜忌差点毁了我的婚姻 2、周星驰专业八级考题试卷(附答案)
3、纪晓岚:三陪男人何以成为智慧化身 4、抗美援朝其间蒋介石三度拟出兵朝鲜
5、亲子鉴定杀死了中国人的家庭忠诚 6、组图:环球厕所猎奇--各有各的味道
7、组图:周星驰御用美女如花的真面貌 8、我要嫁个有钱人 不能爱上没钱的他
9、孤岛上的异国囚徒--与自由遥遥相望 10、龙城之谜--中华文明起源辽河吗
-----------------------------------------------------------
文化热门搜索:
 关键字: 金庸 无厘头 写真 老照片 周恩来 测试 搞笑

  (编辑:独孤)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