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到猪圈中去,象猪一样生活三个星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1 11: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世界各地有各种各样的动物权利组织,它们常常为维护动物权利采取形形色色的行动。近日,澳大利亚一个动物权利组织的发言人透露说,他正在和养猪场联系,希望获得允许,然后亲自到猪圈中生活三周,并请人们到现场观看,还要请媒体进行全程拍摄。

  “像猪一样生活”三周

  据澳大利亚媒体11月30日报道,准备进行上述惊人行动的人名叫拉尔夫·哈恩赫瑟,是澳大利亚一个动物权利组织——“动物解放”的发言人。为了引起人们对猪的生活条件的重视,维护猪的生存权利,进一步改善猪们的待遇,他想出了这个主意:亲自到猪圈中“体验生活”,吸引更多人的眼球。

  哈恩赫瑟表示,他已经给澳大利亚很多家养猪场写了信,希望某个养猪场能为他提供一个猪圈,让他在里面生活三个星期。这期间,任何人只要感兴趣,都可以到猪圈中观看哈恩赫瑟的生活情形,媒体也可以对他的猪圈生活全貌进行拍摄和报道。

  为了真正过上三周“和猪一样的生活”,哈恩赫瑟透露说,他的条件非常低,让他入住的猪圈只要有2米长、60厘米宽就好了。而且,只要有最普通的水泥地就行,床等其它基本家具都可以不需要。

  不过,哈恩赫瑟表示,据他估计,此次行动最大的障碍是养猪场一般都不会同意他的要求。尽管澳大利亚的养猪业很发达,养猪场也众多,但是,很少有养猪场愿意让公众亲临其境,去目击猪圈中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

  哈恩赫瑟说:“没有一个负责人愿意让民众和媒体进入自己的养猪场,去看看他们的现代商业猪圈,去发现他们究竟是如何饲养猪的。”

  因此,尽管有了一个罕见而独特的“猪圈生活”计划,但能否实现还很难说。哈恩赫瑟说:“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挑战。因为我需要找到一个地方,能允许我在猪圈中住上三周,还能让公众和媒体去参观和报道一切。”

  关于动物权利保护

  过去,动物个体的境遇并没有引起人们的重视,也没有什么动物权利或动物解放组织,动物福利只是爱猫爱狗之人才会关心的问题。

  但是现在,情况已经大为不同。动物境遇问题时常成为备受关注的热门新闻,很多国家都有活跃的动物权利组织存在,这些组织对动物的生存条件、待遇以及命运都非常关注,经常采取各种保护动物权利的行动。以下是其中一些有代表性的行动:

  ·西班牙潘普洛纳市一年一度的奔牛节世界闻名,奔牛节的重头戏是6头奔跑的牛在潘普洛纳的老街上狂奔,穿过整个小城的中心,最后跑向斗牛场,成为斗牛士的“猎物”。在这些牛奔跑过程中,很多大胆的人往往冒着生命危险与它们一同奔跑。

  但是,今年7月,奔牛节还没有开始就遭到了抗议。来自“人道对待动物协会”(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的300多名动物保护者在潘普洛纳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抗议活动。

  抗议者们以只穿内衣内裤的方式表达自己强烈的不满,他们举着大幅的抗议标语,从往年奔牛节固定要走的“奔牛之路”上走过,一边走,一边激烈谴责斗牛活动以及奔牛节的残忍和血腥。

  ·2003年和2004年,“人道对待动物协会”的调查人员公布了向肯德基供应鸡肉的养鸡场虐待鸡的录像!针对鸡肉供应商虐待动物的行为,该组织还在洛杉矶肯德基的分店举行了示威抗议活动,谴责肯德基向非常不人道的厂商购买鸡肉,并呼吁民众拒买肯德基,来抵制虐待动物的行为。

  “人道对待动物协会”还强调,如果肯德基不停止向那些虐待鸡的养鸡场购买鸡肉,他们将发起全球性的罢买运动。(张春燕)

1、中国式离婚--猜忌差点毁了我的婚姻 2、周星驰专业八级考题试卷(附答案)
3、纪晓岚:三陪男人何以成为智慧化身 4、抗美援朝其间蒋介石三度拟出兵朝鲜
5、亲子鉴定杀死了中国人的家庭忠诚 6、组图:环球厕所猎奇--各有各的味道
7、组图:周星驰御用美女如花的真面貌 8、我要嫁个有钱人 不能爱上没钱的他
9、孤岛上的异国囚徒--与自由遥遥相望 10、龙城之谜--中华文明起源辽河吗
-----------------------------------------------------------
文化热门搜索:
 关键字: 金庸 无厘头 写真 老照片 周恩来 测试 搞笑

  (编辑:独孤)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