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泰晤士报》调查:宁肯少休息 英国人更爱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1 16:01   中国妇女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该报对全国1002名成人进行的“要钱还是要时间”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绝大多数英国人不愿为减少工作时间而容忍低工资。

  调查发现,不论是少拿工资还是减少工作时间,他们都无法容忍,他们钟情自己的工作,他们不想用削减薪水来换取更多的自由时间,也不打算放弃购买他们喜欢的物品。调查显示,78%的受调查者不会选择工作时间少一点、钱少挣一点的做法。52%的受调查者则报怨钱少买不起许多心仪的东西。29%的受调查者表示他们喜欢自己的工作。

  这项电话调查询问的问题是:就你个人而言,是否宁愿少拿钱而希望减少工作时间?

  受调查者中,只有22%的人同意这一看法,高达78%的人对这一看法持否定态度。这种情绪在不同的职业类别中更加明显。只有27%的职业人员和经理人士说,他们宁可少挣一点钱,多一点自由支配时间,而在未熟练的工人中也只有19%的人愿意这样做。对这一看法,女性和男性的比例大致相同。

  在英国北部,人们乐于少干活、少拿一点钱、多一些自由支配的时间。在那儿,32%的人拿较低的钱干较少的工作。在英国东南部,有19%的人拿较低的钱干较少的工作,而在内地,有17%的人拿较低的钱干较少的工作。

  在那些愿意收入少、所花时间也较少的工作人员中,男性中60%的人和女性中56%的人想把更多的时间花在自己的家庭上,而男性中25%的人和女性中32%的人想自己拥有更多的时间。在那些不想改变工作模式的人中,52%的人声称他们无法维持生活。29%的人说他们迫切需要工作报酬,另有14%的人不想减少他们认为自己欣赏的工作。

  英国《泰晤士报》的最新调查表明,英国人宁要钱也不要额外的时间。

  职业人员中只有40%的人说他们无法忍受宁愿少拿钱而希望减少工作时间的这种变化。他们之所以不打算减少自己的工作,是因为他们喜欢自己的工作,而未熟练的体力工人中也有24%的人把自己列入了这个范畴。

  这项调查驳斥了人们对职业父母的一种偏见:有工作的父亲、母亲与孩子们在一起的时间长便会产生焦虑的情绪。因为调查显示,那些全日制工作的父亲中大约只有18%的人感到焦虑,而全日制工作的母亲中只占9%。

  调查还发现,男性比女性拥有更多的自由支配时间。在一周中,男性中有55%的人拥有10多个小时自由支配,而女性拥有同样自由支配的时间的人数只有41%。除了工作之外,大多数人把大部分业余时间花在看电视上,也有一些人利用假期赶做家务,75%的人说星期天与星期六没有什么区别。

  英国《泰晤士报》的这次调查结果,有可能让英国政策制定者大为震惊,他们一度以为人们会欢迎更多的休闲时间。不过,这个结果倒是会受到英国劳动部和养老金部的一些人的首肯:人们要求工作时间长些可以来抵消英国迫在眉睫的养老金之危,尽管英国人的退休年龄仍为65岁,但英国的《养老金议案》将给予仍在工作的工人3万英镑的一揽子支付,直到70岁年龄为止。(紫藤)

 

1、卫生间十大劣迹--不冲水不节约用纸 2、三岛自杀--日本战后史上最大的谜团
3、毛泽东与贺子珍--革命夫妻的悲欢 4、残暴的殷纣王为何对妲己会言听计从
5、邓大姐在1966年冬给周恩来的大字报 6、情景测试:泡澡时谁走进了你的浴室
7、断腕皇后--敢对自己下毒手的铁娘子 8、进士入翰林 清朝仅曾国藩一人而已
9、日本人说中国:菜场垃圾臭气熏天 10、离开爱我的妻子 又被再婚情人抛弃
-----------------------------------------------------------
文化热门搜索:
 关键字: 金庸 无厘头 写真 老照片 周恩来 测试 搞笑

  (编辑:燕于)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