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人物往事 > 正文

丘吉尔曾亲自授意:要用占星术骗翻希特勒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3 16:00   扬子晚报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2日报道,二战期间,由于得知希特勒对占星术很感兴趣,英情报部门“特别行动处”曾制定了一套绝密计划——在世界各地散布“希特勒将于1942年死亡”的“预言”,试图令其精神崩溃。

  痴迷占星术

  据英国国家档案馆上周公布的解密文件显示,在纳粹德国时期,希特勒对占星术异常感兴趣。早在1923年,希特勒就注意到了这样一个预言:一名和他生日相同的男子“将会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尽管1923年11月8日希特勒在慕尼黑发动的“啤酒馆暴动”以失败告终,但希特勒仍深信预言中的“男子”就是他本人。

  到了20世纪30年代,占星家纷纷开始为众多纳粹德国的政客服务。1938年,希特勒秘密召集德国的多位占星大师召开“预言家大会”,但一些占星家预言说德国即将战败。结果,这些预言家统统被送进了集中营。

  1939年,希特勒请了一名瑞士占星家卡尔·克拉夫特专门为他提供预言服务。1939年11月,克拉夫特警告称,有一股“黑暗力量”将对希特勒产生巨大威胁。希特勒无视这一警告,前往当年闹政变的慕尼黑啤酒馆参加周年纪念活动,结果他刚一离开,一枚炸弹就在酒馆内被引爆,当场炸死8人。从那之后,希特勒对其“首席占星家”克拉夫特深信不疑。

  假预言出笼

  了解到希特勒对占星术的痴迷之后,英国情报部门决定“将计就计”。在丘吉尔的授意之下,“英国特别行动处”(SOE,二战期间英国秘密情报机构)精心设计了一套天衣无缝的“绝密计划”———利用各种“宣传武器”,在世界各地的报纸上发布大量虚假的“占星预言”,称星相变化表明“希特勒不久后将死在柏林”。

  一份写于1941年4月的绝密文件中披露,该计划是由SOE的副主管查尔斯·哈姆布罗最先提出。哈姆布罗称:“这也许是我所能想到的最匪夷所思的情报任务。我们详细地讨论了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制定了一套周密的计划,并正在全世界范围内实施。”

  绝密文件显示,SOE特工莱斯利·谢里登上校秘密炮制了一批“精确的”占星数据,从而得出“希特勒即将垮台”的“预言”。谢里登上校称:“希特勒的出生时间为1889年4月20日下午6点30分,属于金牛座。而随着他1941年生日的临近,一名海王星座的人将会与他相克,此人很可能是希特勒身边某个神秘而有暴力倾向的亲信,而希特勒的占星家克拉夫特很可能会在完成其工作之前就死去。”

  全球大“造谣”

  为了让“预言”散布到世界各地,SOE派出大量特工前往土耳其、埃及、新加坡和西非。很快,这一“惊人消息”就被路透社记者获悉。当路透社对此进行报道后,全世界都知道了“1941年下半年希特勒的命运将会出现重大转折,并将在1942年死亡”的预言。

  SOE认为,以希特勒的迷信程度,当他读到这些预言之后,很可能开始怀疑自己的决断能力,甚至精神崩溃。谢里登认为:“如果我们能让希特勒即将灭亡的预言在全世界范围内流传,那么不仅将打破希特勒是超人的神话,而且会让纳粹内部军心动摇,而一旦谣言传到希特勒本人耳朵里时,他的精神也会崩溃。”

  但事实上,希特勒当时已经对占星术丧失了信心——因为希特勒发现,他的一名重要副手鲁道夫·海斯竟偷偷地带着他的占星图乘飞机叛逃去英国。一怒之下,希特勒下令将他的“首席占星家”卡尔·克拉夫特送往布亨瓦尔德集中营,后来他在被送往集中营的前夜死于伤寒。(袁海)

  (编辑:羚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