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人物往事 > 正文

为八亿遗产前苏联派克格勃色诱希腊女船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6 14:15   法制晚报

老船王与肯尼迪遗孀貌合神离 女船王婚姻屡屡遭遇红灯

莫斯科的浪漫演变成一场悲剧 诅咒笼罩船王家族

希腊女船王克里斯蒂娜
希腊女船王克里斯蒂娜

肯尼迪遗孀杰奎琳下嫁奥纳西斯
肯尼迪遗孀杰奎琳下嫁奥纳西斯

老船王奥纳西斯
老船王奥纳西斯

女船王克里斯蒂娜的女儿雅典娜
女船王克里斯蒂娜的女儿雅典娜能逃出船王诅咒吗?

  1979年12月14日是希腊女子克里斯蒂娜申请同丈夫考佐夫离婚的日子。这场离婚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因为这个女子的父亲是世界著名船王、希腊航运巨头奥纳西斯(他拥有总吨位为600万吨、共计52艘巨轮的大船队),而她是父亲的惟一继承人,被称为“希腊女船王”;她的继母是被暗杀的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遗孀杰奎琳·肯尼迪;而她的第三任丈夫考佐夫竟是前苏联派出的“克格勃”。

  八亿美元遗产让少女成船王

  1953年,老船王奥纳西斯斥资2000万美元,建造了一艘以3岁女儿克里斯蒂娜名字命名的豪华游艇。从这艘世界上最昂贵的私人游艇开始,源源不断的巨额资金打造了克里斯蒂娜成长的“金光大道”。这个名副其实的“千金”小姐最热衷的就是乘坐私人专机去世界各地旅游。

  1968年,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遗孀杰奎琳·肯尼迪“下嫁”希腊船王奥纳西斯,引起全世界轰动。但事隔不久,这对夫妇便貌合神离。1973年,老船王年仅24岁的儿子亚历山大在一次飞机失事中因伤势过重而死。在儿子横死、妻子离心的双重打击下,奥纳西斯一病不起,两年后,溘然长逝。人们纷纷传言,这是“奥纳西斯”诅咒。老船王惟一的后代、24岁的克里斯蒂娜便理所当然地成了庞大的奥纳西斯油船王国的女船王,继承了遍及世界各地的奥林匹克海运公司,造船、旅游、航空、矿山、地产等产业,还有世界上最庞大的私人商船队与8亿美元的巨额资金。

  “天之娇女”被从享乐的幕后推到世界船业竞争的残酷台前。幸运的是,克里斯蒂娜继承了老船王“骁勇善战”的聪明头脑。在全球海运公司纷纷倒闭的形势下,克里斯蒂娜的船队不仅没有在大萧条中破产,而且还略有盈余。她没有辜负父亲的期望,不仅守住了老船王的家业,而且有了长足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女人之一。

  在老船王去世前,克里斯蒂娜已经离过两次婚。20岁时,她结识了年龄比她大一倍的美国房地产经纪商,但结婚几个月便因意见不合而分手。1975年7月,老船王死后仅3个月,克里斯蒂娜第二次结婚,新郎是希腊船务和银行业大王的继承人亚历山大·安德烈亚迪斯。女船王希望丈夫能帮助她渡过难关,能成为她事业的支持者。可婚后克里斯蒂娜发现丈夫原来是个书呆子,彼此性格水火不相容。这场婚姻维持不到两年,便不欢而散。

  [1]  [2]  [下一页]

  (编辑:燕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