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杨孝文专栏:回到8世纪 > 正文

环球视野:佛蒙特大学,裸与不裸 这是个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1 10:29   新浪文化

  作者:杨孝文

  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佛蒙特本宁顿学院的大学生偶尔在校园中赤身裸体漫步已成为这所大学学生文化的一部分。然而,今年刚刚被聘为本宁顿学院院长的罗伯特·格拉维斯对这种土生土长的校园文化发出挑战,他下令禁止学生在公共场合裸体。11月22日,该校17名学生因为在校园里裸体漫步,被校方每人罚款3000美元,结果引发学生的抗议。

  长期以来,允许学生在校园中裸体漫步已成为本宁顿学院一项非正式的政策。无论是学生袒胸露乳,懒洋洋躺在草坪上晒太阳,还是学生在每年篝火晚会上裸奔,学校官员一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然而,在今年夏天的学生说明会(学生父母参观学校,听取校方汇报)期间,一名学生光着身子在校园漫步时,遭到新院长的严厉斥责。

  今年10月,超过200名学生在校园举行活动,抗议学校约束学生表达自由的行为。其中许多学生赤身裸体。虽然新英格兰迫近的冬天暂时让学生们的抗议活动停止下来,但学生正酝酿在明年春天举行更大规模的抗议活动。领导学生为“全裸”权利而斗争的本宁顿学院四年级学生林赛·盖奇称,自从进入本宁顿学院大门那一天起,她就便习惯于在公共场合裸体。林赛说:“这不是什么下流的事情,而是一种自然展示。”

  美国的文科大学与本宁顿学院相比并没有享有更多自由权利。本宁顿学院位于佛蒙特州的格林山,学院实行一种非传统的教育方式:学生们可以自行制订他们自己的课程。本宁顿学院的网站针对学生的抗议称:“学院并不是希望学生去遵守,而是希望他们去改变。”但新院长格拉维斯却对学生的裸体要求态度强硬。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宁顿学院不是一所衣服想不穿不穿的学校,我们不是生活在裸体社会。”格拉维斯表示他意识到由于禁止学生在校园裸体,“惹得一些人不高兴”。他说:“学校没有裸体政策,我们不允许这种行为。我们是公共校园,他们应当尊重他人。”

  二年级学生艾丽森·佐尔反驳说,尊重与倡导裸体没有任何关系。如同参加本宁顿学院裸体活动俱乐部的活动的学生一样,佐尔也坚持认为裸体没有任何不对之处。裸体活动俱乐部定期举行裸体野餐和户外节目。她说:“这没有伤害到任何人。”事实上,美国大学并不只有本宁顿学院有裸体传统。裸奔(指在公共场所裸体飞跑)长期就是美国校园生活的主要部分。

  近来,纽约汉密尔顿大学的学生成立了一个大学裸奔团体,然后到其它学校赤身裸体地嬉闹,将娱乐活动变成一种运动。汉密尔顿大学裸奔团体今年秋天在美国东北部的12所大学进行裸奔活动,并把他们的活动内容登上该组织的网站(www.hamiltonstreaks.com/)。

  尽管未能进入韦尔斯利学院(波士顿附近的一所女子学校),只在康涅狄格学院门口转了转,但汉密尔顿大学裸奔团体的成员仍宣布他们的活动“取得巨大成功”。佛蒙特州当地人对大学生的要求也相当理解。本宁顿市的管理人员斯图亚特·赫尔德说:“学校应该允许学生裸体,赋予他们更多的权利。我们对这个国家的公开裸体活动过于紧张了。”

  编辑:大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