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秘鲁总统托莱多“裸照”上了电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6 14:23   环球时报

秘鲁总统托莱多
秘鲁总统托莱多(法新社图片)

  ●本报驻委内瑞拉特派记者 刘宏

  媒体播出总统“裸照”

  1月22日,秘鲁总统亚历杭德罗·托莱多突然表示,他即将对内阁再次进行“重塑”。媒体评论说,托莱多决定改组内阁,主要是因为近来民间流传他的丑闻太多,严重影响了他的支持率。

  近来,对托莱多总统影响最大的丑闻是秘鲁媒体报道的“裸照”丑闻。1月18日晚,秘鲁“拉丁频率”电视台向全国展示了两张令人瞠目的照片:一个脸部显然是总统托莱多的中年男子一丝不挂地躺在床上,怀中还抱着一名全身赤裸的金发美女,而这个女人并不是托莱多夫人。

  次日,反对派报纸《理由报》在头版头条刊登了这条托莱多总统的“性丑闻”,并配上了其中一张“裸体照片”。

  裸照很可能是伪造的

  那么,照片上的男子到底是不是托莱多总统呢?老百姓一时议论纷纷。“拉丁频率”电视台的主持人在播放这一新闻的当晚曾表示:“当地一些‘黑手党’成员正在散布这些照片,但谁也不能肯定照片的真伪。”

  对于这条新闻,除了《理由报》外,大多数媒体认为,这两张裸照很可能是通过电脑技术合成伪造的,目的是为了往托莱多身上泼脏水,败坏他的名声,以便赶他下台。

  秘鲁政府官员警告说,这一事件表明,秘鲁国内有人正在不择手段地发动一场企图赶托莱多总统下台的阴谋,但这不会得逞,托莱多总统将执政到2006年7月任期届满。政府官员还称,支持前总统藤森的当地“黑手党”及藤森的狂热支持者显然是这一阴谋的幕后黑手。

  秘鲁官方报纸《秘鲁人报》指出,1月24日,秘鲁司法部门对藤森和前情报局长蒙特西诺斯的余党审理进入关键时期,许多案件即将进行判决。因此,分析人士认为,近来出现的一系列针对总统或执政党高官的绯闻,都是为了转移人们的视线。

  反对派经常借“丑闻”生事

  托莱多小时候家境贫寒,一直靠擦皮鞋挣钱。但他非常好学,高中毕业前夕,他幸运地申请到了美国旧金山大学提供的奖学金,实现了上大学的梦想。后来,他又考上斯坦福大学。经过苦读,托莱多最终获得了经济学博士学位。2001年6月,在藤森离职后全国大选的第二轮投票中,托莱多击败对手,成为秘鲁历史上首位印第安人总统。

  从擦鞋童到国家元首,托莱多实现了一个梦想,成了秘鲁民众心中的楷模。上任后,托莱多致力于发展经济和消除贫困,但成效并不不理想。为此,托莱多几次更换政府总理,内阁成员更是经常调整。

  秘鲁反对派经常找机会兴风作浪。自2001年7月托莱多上任以来,反对派控制的媒体一直不肯放过总统。此前,反对派媒体曾多次爆出有关托莱多的“私生女风波”、“召妓丑闻”,还曾指控他吸毒。眼下,托莱多正经受着“假签名”丑闻的困扰,他被指控在2001年大选登记参选时伪造了大量选民签名。

  托莱多的任期将于明年7月届满。为了使自己的党派赢得明年大选,托莱多坚持重判蒙特西诺斯,要求引渡藤森回国受审。当地媒体认为,反对派也不会善罢甘休,托莱多被泼脏水的事情今后恐怕还会发生。

  (编辑:羚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