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俄罗斯外交公寓沦为地下妓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6 14:30   环球时报

妓女在赫尔辛基街头拉客。
妓女在赫尔辛基街头拉客。(法新社图片)

  本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常喆

  连日来,俄罗斯、芬兰媒体都报道了一条令人震惊的消息:俄罗斯驻芬兰商务代表处卷入了芬兰地下色情业,其所属10处公寓住宅沦为地下妓院。1月20日晚,俄外交部新闻局就
此事紧急发表评论称,俄外交官与芬兰地下妓院事件毫无关联。

  妓院藏身俄外交公寓

  据俄《真理报》等媒体1月22日报道,这起跨国性丑闻是去年10月中旬被芬兰警方查获的。当时芬兰警方接获线报,在首都赫尔辛基市中心的一些公寓,有许多穿着暴露的神秘女郎出没,而且从这些公寓里经常传出淫声浪语。邻居们不堪忍受,向警方指控这处秘密妓院干扰了他们的正常生活。芬兰警方随即展开调查,突击检查了这10处公寓,并从其中3处公寓逮捕了200多名来自俄罗斯和波罗的海国家的妓女。

  芬兰警方调查发现,这些妓女的证件全都是伪造的,她们都属于非法入境。更让人震惊的是,这个极其隐秘的色情王国的藏匿地点竟然全都属于俄罗斯驻芬兰商务处。

  妓院老板是俄罗斯人

  据悉,去年10月18日,芬兰警方已经将管理这些妓院的女老板逮捕归案。这名女子名叫塔季扬娜·卡瓦尔捷尔,不过警方怀疑这可能只是她的化名。调查发现,这名老板尽管不是俄罗斯驻芬兰商务代表处的成员,但却是俄罗斯人。在警方的审问下,她对组织色情行业供认不讳,承认在俄罗斯商务代表处所属的10套公寓中经营妓院的事实。

  有报道称,每名妓女每晚向老鸨缴纳35至40欧元的费用,从2003年开始到2004年被捕为止,200多名妓女至少给这名女老板赚了17万欧元的巨额收入。

  俄外交官可能是“幕后老板”

  根据芬兰执法机构的数据,在芬兰境内目前共有1万名女性从事色情行业,其中2/3的妓女来自俄罗斯和波罗的海沿岸国家。芬兰警方怀疑俄罗斯驻芬兰商务代表处的外交官跟这些妓院案有牵连,可能是妓院的“后台老板”。据塔季扬娜交代,她每周都会到商务处走一趟,并与两名俄外交官过往甚密。前不久,3人还制定了一项秘密计划,筹备在赫尔辛基市中心建立一个更大的地下色情交易场所。

  芬兰警方已经对这两名俄外交官可能涉嫌此案展开调查。然而,由于“外交豁免权”,芬兰警方无权传讯这两名俄外交官。目前,这两名外交官已经离任回国。据悉,芬兰警方已经向俄方发出正式照会,要求获得对这两名俄外交官进行审问的许可。

  丑闻曝光后,俄驻芬兰商务代表瓦列里·什利亚明说:“我们当初是根据合法手续将这些公寓出租出去的。外交官不是警察,我们不可能知道房客在这些住宅中干了些什么。”

  不过,随着调查的深入,俄方已经意识到此事的负面影响。俄驻芬兰商务代表处日前也发表声明,对属于商务处的公寓中发生犯罪行为表示遗憾,并承诺将与芬兰警方配合协助调查。

  (编辑:羚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