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人物往事 > 正文

百姓故事:我那奥地利男友的“毛主席情结”(2)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2 14:32   世界报

  一心想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不断深入的交往中,我发现沃尔夫冈对中国充满了感情。他对中国的发展过程及中国政府的现行政策有着独到的见解。早在五六年前,他便将入世前的中国经济作为他的经济
论文课题进行研究。而且,他还曾经来信,要我帮他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开始我还以为他是在开玩笑,便“戏弄”了他几次。后来他生气地对我说:“

  这一点都不好笑,这是一件严肃的事情”我无法再怀疑他的诚意,为此,我特意向我家乡河南省的外事部门进行了详细咨询。但政策规定,拥有中国国籍的人才有资格加入中国共产党。沃尔夫冈得知这一消息后黯然神伤。

  带着毛主席像章来相亲

  我和沃尔夫冈的感情与日俱增,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我将自己的打算告诉了家人,不想却引起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风波。

  由于父母早逝,我是跟着哥嫂长大的,加上我又是老小,所以备受哥姐疼爱。在外留学长知识,哥嫂砸锅卖铁都支持。喝点洋墨水开开眼界也就罢了,冷不防还要带个洋人回家,哥嫂说什么也不支持。哥嫂也是为我着想,担心我一失足成千古恨,何况我还向他们表达了要远嫁他乡“只身斗敌”的坚定信念。所以,哥嫂动员家里所有成员做我的思想工作。一向贤良的大嫂串通大姐,涕泪交加地跟我讲述革命家史。她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还真触及了我的灵魂,令我几个月寝食难安,也让我不断地反省:难道几十年的患难亲情就这样让"洋鬼子"轻易离间?可我和沃尔夫冈的感情也是深厚的。

  就在我左右为难的时候,我突然有了个主意。

  春节前夕,我带着沃尔夫冈下榻在我们家乡的一个小宾馆。之后,我通知全家,晚上我将带个人回家拜年。

  我和沃尔夫冈出发前,他又是穿西装打领带,又是吹头发剪指甲。等我们乘坐的出租车就要到我们家门口的时候,沃尔夫冈不慌不忙地掏出一枚毛主席像章,从容地别在胸前。然后,我们大跨步地走进了家门。

  家里人见到沃尔夫冈的场面就不多形容了,他们由吃惊、意外到“礼貌待人”。我趁热打铁地跟哥嫂大讲沃尔夫冈有着怎样的绅士风度,是如何欣赏东方文化和热爱伟大领袖毛主席。沃尔夫冈恭恭敬敬地端坐在沙发上,不时瞅一下别在自己胸前的主席像章,并向每一个人释放着微笑。虽然他语言不通,不便表达,但在领会我的意图的时候,他会很默契地点头或是拍手。于是,对我的婚事最为“顽固”的姐姐这时竟然也激动地说着:“哎,他能听懂我们的意思!他能听懂我们的意思了!”大哥一高兴,把珍藏多年的毛主席像章送给沃尔夫冈一整套,还拿出当年全家人个个胸前举着毛主席语录的照片给他看。而我那些侄儿外甥的小字辈,更是围着沃尔夫冈

  前呼后拥。不到半小时的工夫,沃尔夫冈便以星火燎原之势,迅速地和我们全家打成一片。

  只几天的工夫,亲人们原本“排外”的思想就这样土崩瓦解了。

  事后我总结成功的原因,除了沃尔夫冈有一副憨态可掬、诚实可靠的模样之外,他胸前的那枚毛主席像章功劳不小。正是主席的像章拉近了沃尔夫冈和家人的距离,也正是沃尔夫冈那虔诚的“毛主席情结“使家人开始接纳这个陌生的老外。

  最终,我和沃尔夫冈踏上了婚姻的红地毯。

  如今,我们幸福地生活在奥地利维也纳。我坚信: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婚姻,一定坚不可摧!

  (编辑:独孤)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