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人物往事 > 正文

法国总统爱吃什么:戴高乐喝鱼汤密特朗吃烤肉(4)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1 11:28   世界新闻报

  密特朗

  喜欢吃带血的烤肉和龙虾

  可惜嗜好被健康顾问“封杀”

  

  密特朗与德斯坦的口味相似,注重简单、清淡。但他很喜欢传统饮食,这一点与德斯坦不同。密特朗吃饭时间比前几任总统都要晚,一般是中饭13点30分,晚饭20点30分。并且,密特朗也不象他们那样严格按时吃饭,有时,厨房需要等他忙完后才可以安排饭菜。此外,密特朗还要求厨房改掉手写菜单的习惯,将所有给他看的菜单都用打印机打出来。

  密特朗喜欢举办招待会,有时他能请来8000名客人。每到7月14日法国国庆日,爱丽舍宫厨房不但缺人手,更缺地方和餐具,最后不得不承包给外面的餐厅来供应饭菜了。

  密特朗在来到爱丽舍宫3个月后,他的健康顾问每星期都会请来一位女营养学家给他制定食谱。随后,工作人员就会把这份食谱通过传真发给总统府秘书处,然后转交给厨房并要求厨师按照这个食谱配餐。这样,即使在请客的时候,密特朗也不能与客人吃一样的饭菜。好在这种食谱配起来很简单,厨师们也会尽可能让他们吃得都一样。不过,之后不久,密特朗就因饭菜的事情开始偶尔发发脾气了,因为他不喜欢别人指使他做事,但因健康问题又没办法,最后只好把气撒在厨师身上,抱怨饭菜质量不好、拒绝接受强加的食谱等等。

  总体来讲,密特朗喜欢吃带血的烤肉,并且非常喜欢排骨肉和羊肉。此外,他也非常喜欢海鲜类食品,尤其对龙虾情有独钟。可惜,他的这些嗜好都被健康顾问“封杀”了。因此,密特朗虽然在总统府那么多年,却难得能吃上山珍海味之类的美味佳肴。

  比起德斯坦,密特朗算不上美食家,他也不如蓬皮杜能吃。不过,就在他的健康食谱执行2个月后,密特朗做出了一项革命性的决定——设立两套厨房班子。原来的爱丽舍宫厨房班子不再负责他的私人饮食。可以说,密特朗对厨师们并不特别友善。在他两任期间,密特朗从来没有到过厨房向厨师们表示过问候。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