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偷袭珍珠港 > 正文

日本偷袭珍珠港全过程(3):虎、虎、虎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2 16:49   新浪文化

第一架飞临珍珠港的日军飞机

第一架飞临珍珠港的日本飞机

  渊田坐机收话机中传出檀香山电台播放的爵士乐,音乐末了是天气预备,“云低高3500英尺,能见度良好,北风10节。”听罢,渊田脸上露出一丝淡淡的微笑。
  7时02分,瓦胡岛最北面的雷达管制员发现有一大群飞机从北飞来,询问了值班的泰勒中尉后,得到的回答是,一定是从西海岸飞来的B-17机群。这样,珍珠港错过了最后的一个机会。

  7时35分,渊田的飞机第一个到达珍珠港时,港中仍洋溢着周日早晨的平静。辽阔的港上空,云层稀疏,空中几架民航机在懒洋洋的盘旋着。 舰队群在斜射的阳光下显得宁静而安祥。机场上的军用飞机,为防止破坏而机翼对机翼整齐地排放着。

  渊田打出了一发信号弹,命令机群按照奇袭队形开始展开,同时发出“虎、虎、虎”的信号,通知母舰奇袭成功。 五千英里外的长门号战列舰上,一名兴高采烈的文书将电报递给山本,山本无动于衷地继续和参谋长下着棋。

  按奇袭计划,将按鱼雷机、水平轰炸机和俯冲轰炸机的顺序进入攻击,首先将袭击舰只。由于云层遮挡,部分飞机没有看到信号,于是渊田又打了一发信号弹。俯冲轰炸机见共发出了两发信号弹,认为是强攻命令,这是针对敌人有所防范时强攻战术。按制空队、俯冲轰炸机、水平轰炸机和鱼雷机进入。

  7时55分,俯冲轰炸机首先攻击了瓦胡岛的三个机场, 两分钟后,鱼雷机开始进入攻击。这一小小的失误并没有影响进攻的效果。第一架鱼雷机首先用机炮将排列在舰队最后内华达号上的舰旗撕碎,而后投下了鱼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Lydia
I Believe 缘份的天空 那一天
我们的爱 偶遇 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