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人物往事 > 正文

他的爱情只有高音--歌王波切利和他的两个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7 17:36   新闻午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他图片

  无情的命运夺走他观看整个世界的希望,而他则凭借天赋的歌喉唱出令全人类感动的天籁之音。浓密的头发和胡须勾勒出他充满温情的面庞,紧闭的双眼时刻引导听众充分感受着生活的美好和光明。也许通过这些简短的描述您已经猜出这位歌唱家的名字,他就是当今世界璀璨夺目的新歌王——安德列·波切利。

   花季少女走进他的黑暗世界

  1958年9月22日,安德列·波切利出生于意大利的拉亚蒂科。他从小就对音乐有着浓厚的兴趣,深爱歌唱。波切利自幼是一个弱视儿童。12岁时,一次意外伤害更使他双眼全盲。面对黑暗,波切利没有自暴自弃,反而更加努力地学习自己心爱的音乐。也许正是由于失明,波切利才能精益求精。正是因为自己对艺术的执着,爱神之箭才瞄准了他。

  那是1988年的一个夏日,刚过而立之年却仍孤身一人的波切利在一家露天钢琴酒吧弹琴,他的整个心思都放到了音乐上,爱神却已悄悄走来。她叫恩丽卡,时年17岁。一曲终了,恩丽卡走上前去,在波切利的耳边发出了少女的邀请:“能到我的桌边跟我说几句话吗?”恩丽卡的声音非常甜美。波切利凭盲人的敏锐直觉意识到,自己的机会来了。在此之前,波切利在音乐界已经有了些名气,也接触过许许多多的女孩子,尽管他长得一表人才,但一看到他那双永远也睁不开的眼睛,这些女孩子对波切利的感觉就只剩下崇敬了。波切利欣然接受了恩丽卡的邀约,二人无拘无束地边饮边聊。一个是17岁的少女,一个是30岁刚出道的歌手。此时此刻,他们的话语不仅填平了年龄的鸿沟,还播下了爱的种子。

  1992年6月27日,他们结婚了。波切利的父亲经营着葡萄园,家境比较富裕,他们将一套房子作为结婚礼物送给了波切利和恩丽卡。恩丽卡悉心布置,将这套房子变成了一座爱巢。每次演出回来,波切利就一步都不想走出家门,他希望把自己的一分一秒都献给恩丽卡。

  轻轻地走正如她轻轻地来

  恩丽卡彻底改变了波切利的生活,他不再像游子一样四处卖艺,更多的时间与恩丽卡耳鬓厮磨。波切利喜欢坐在大钢琴旁,任由手指在键盘上飞舞,同时轻声唱着自己最喜欢的情歌。他的声音充满丝丝柔情,任何人都会为之心醉。每逢此时,恩丽卡就会痴迷地倚在门上,倾听心爱的人边弹边唱,泪水情不自禁地涌出眼眶。她感觉自己整个都消融在波切利的琴音和歌声里。

  虽然年纪轻轻,但恩丽卡是位持家能手,她将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每一件物品都有自己固定的摆放位置,这显然是为波切利考虑的,为的是他找起来方便。很快他们就有了爱情结晶——两个男孩相继出生。在波切利眼里,妻子是完美无缺的:她诚实、直爽,尤其是那笑声,像夏日晴朗的天空,使波切利深受感染。恩丽卡简直成了波切利生活的向导。

  这个时候,波切利的演唱事业也实现了重大突破,连歌王帕瓦罗蒂都公开表示,波切利是他的继承人。“新歌王”的头衔就这样戴在了波切利的头上,全世界的目光都投向了他,他的演出安排越来越紧密。恩丽卡尽可能地抽出时间陪波切利到外地演出,而波切利也最需要她。恩丽卡口才出众,她知道如何将自己看到的一切绘声绘色地描述给丈夫听。有时候恩丽卡因其他事情不能陪他到外地演出,波切利就感到特别沮丧。

  出乎意料的是,波切利的演出安排越来越密,而他的婚姻生活却悄悄出现了裂痕。恩丽卡对他的抱怨越来越多,一会儿说他对她失去了兴趣,一会儿说他光知道演出,无暇照顾两个儿子。一开始,波切利认为妻子的唠叨只是家庭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内容,可是突然有一天,妻子提出分手,波切利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过去与妻子卿卿我我的一幕又一幕往事在他脑海里闪过,脑子里一片空白:她悄悄地走到我身边,难道真的会悄悄地离开?

  爱情如生命,有开始就有结束

  波切利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一直坚持一个人一生只能结一次婚的传统观点,所以,他从来没有产生过与恩丽卡分手的念头,不仅如此,他甚至从内心深处感激恩丽卡。对于一位盲人来说,还有比一位女孩子主动送爱上门更令他难以忘怀的事情吗?可是现在,他成了世界上数一数二的歌唱家,需要到世界各地演出,尽管他无论远在海角天涯,演出一结束他就急着往家赶,可是,一年下来,即使满打满算,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也少得可怜。但这就是分手的理由吗?难道时间真的会消磨当初的山盟海誓?

  这就是爱情,它如波切利的美妙歌声一样,虽然美妙,但终会散去。2002年3月,恩丽卡正式向波切利提出离婚的要求。波切利知道,一切努力都为时已晚,他只有含泪接受这个痛苦的事实。9年多的婚姻就这样画上了一个并不完美的句号,那个他从来都是只能感觉不能目视的美人最终离他而去。

  自12岁起就双眼失明的波切利早就习惯了痛苦,可是,恩丽卡的离去对他的打击实在太大。如果不是为了那两个活泼可爱的孩子,他真的不敢保证自己会做出怎样的选择。他发誓,为了两个儿子,他不仅要继续生活下去,还要尽最大努力,将儿子抚养成人,决不能因为自己离婚而使两个儿子受到任何伤害。他主动去找恩丽卡谈话,他的意思只有一个:即使分手也要共同为两个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恩丽卡接受了波切利的建议,法官也判定两个孩子由恩丽卡和波切利共同监护。

  美丽的爱情从错误开始

  波切利变了。他将痛苦深深地埋在心底,但这段经历对他事业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他的演出明显减少了,他也极少接受媒体采访,即使接受采访,也绝不回答与家庭有关的任何问题。他对外的解释是:我已经奔波整整十年了,现在需要休息一会儿。

  为了排解波切利的苦闷,朋友们约他参加各种各样的社交活动。同时,波切利也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自己理想中的女人究竟什么样?恩丽卡走了,还会有其他女人闯进他的生活吗?波切利觉得自己需要这样的女人:她必须对我的生活感兴趣,就像我对她的生活感兴趣一样;二人必须有共同的爱好:她应该爱我所爱,喜欢音乐;她应该对生活、对世界充满好奇;她不仅要喜欢他,还要理解他。可是,波切利自己也知道,理想毕竟是理想,理想与现实是有距离的,他不敢奢望理想的女人出现在自己的生活中。像他这样的艺术家,爱是他生命的动力,可是爱在何处?

  机会再一次出现了。2002年5月的一天傍晚,波切利应邀参加了意大利博洛尼亚市郊区一位朋友举行的家庭派对。落座后,主人把他身边的一位女士介绍给他:“这是从安科纳赶来的维罗尼卡小姐。”

  波切利闻之一振:“安科纳?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歌喉就出现在这个城市,你出生在那里?”维罗尼卡一脸的迷惑,但她还是对波切利的问题迅速作出回应,可能是见了大明星,心里太激动,她竟然脱口而出:“是的,比尼亚米诺·吉格利。”她显然把“最伟大的声音”指的是谁搞错了。但就是她犯的这个无伤大雅的错误揭开了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的序幕。

  台词做媒,大学生征服了歌王

  波切利礼貌地给她纠正错误,维罗尼卡脸红了起来,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他们就这样相识了。那天晚上,两人聊得非常投缘,不知不觉派对已到曲终人散之时。“坐我的车,咱们一起走吧。”波切利感觉自己喜欢上了这个女人,而维罗尼卡更觉得与新歌王难舍难分。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对科莱利和其他的歌唱家崇拜得五体投地的她欢快地跳上了波切利的轿车。就在司机准备启程之前,波切利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能告诉我你多大年纪吗?”

  “21岁。”

  “21岁?!”时年44岁的波切利沉默了。长长的沉默。维罗尼卡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吓得大气也不敢出。波切利猛地抬起头:“请你下车!”维罗尼卡明白了:歌王不是不喜欢自己,而是嫌年龄相差太大。他都可以做她的父亲了。什么是缘分?这就是缘分。对波切利一见钟情的维罗尼卡并未因歌王的“绝情”而甩手而去。经过一晚上的对话,她已经对波切利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知道他和自己拥有相同的爱好:古典音乐、文学、艺术,甚至连两个人的性格都十分相近,而她同样觉得他们的相遇绝非偶然。她喜欢他的自信,他的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

  聪明的维罗尼卡搬出了歌德,用“情感吸引”理论描述他们共同的兴趣,他们之间的感觉。沉默了一段时间后,波切利打开了车上的CD,里面传出了嘹亮的男高音。这是一部歌剧,波切利冲着维罗尼卡说出了里面的一句台词。令他吃惊的是,维罗尼卡竟然接上了下句!

  波切利已经热泪盈眶了:什么叫知音,这就是知音!她的每一句话都说到了他的心窝里。慢慢地,他有点喝醉了的感觉,只觉得身边这个女人的柔情蜜意开始沁入他的心扉,他那颗枯萎的心像久旱逢甘霖的禾苗,缓缓地复苏了。

  在派对上与维罗尼卡聊天时,波切利感觉她的年龄至少在30岁以上,所以他才主动向她示爱。当他知道她只有21岁,还是一名研修传媒学的大学生时,波切利真的犹豫了。可是,维罗尼卡毫无保留地向他打开了心扉,她的成熟、温柔、声音、表达自己的方式让他迷醉,他只觉得无论无何都舍不得这个女孩离去了。

  只有他能把我孙女偷走

  能够征服歌王的维罗尼卡也绝非普通女孩,她的成长经历比好莱坞大片还要曲折。她从小就喜欢歌剧,她的父亲伊瓦诺·比尔蒂是一名数学和物理学教授,也是一位铁杆歌剧迷,每天早上都在女儿的耳边大放歌喉,直到把女儿吵醒。维罗尼卡是在父亲乡下的别墅里长大的,那里养了许多马。她和波切利一样喜欢骑马。成年后的维罗尼卡性格开朗,尤其喜欢与年龄比她大的男人交往,她觉得自己可以从这样的男人身上学到不少东西,他们就像自己的父亲。而且她认为,真正的年轻其实依赖于你对生活的激情,不在于你的出生年月。

  维罗尼卡的父母已经离异,又分别建立了自己的家庭,母亲埃丽娜是一名独立职业者,维罗尼卡是他们唯一的孩子。但她又有了一个妹妹芭芭拉,是父亲与情人生的。维罗尼卡与芭芭拉现在既是姐妹,又是好朋友。维罗尼卡把她与波切利的事告诉了家里人,可把奶奶急坏了:年龄相差这么大,而且他是世界名人,你只是一个无名小卒,维罗尼卡你没有头脑发热吧?可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奶奶放心了,她满意地对维罗尼卡说:“也只有他能把我孙女偷走。”

  现在人们关注的是,波切利会不会迎娶维罗尼卡。他自己揭开了谜底:我并不认为我还会结婚,因为一个人一生中只能结一次婚。但一个人最好不要说“绝不”;另一方面,我愿意要更多的孩子,因为我喜欢孩子。幸运的是,维罗尼卡与两个孩子建立了很好的关系,这主要得益于她有一个年龄很小的堂弟,她知道如何与小孩子相处。更重要的是,她认为如果你爱一个人,就要爱属于他的一切。维罗尼卡那么喜欢这两个孩子,使波切利非常感动。

  身为唱片销量已超过4500万张的新歌王,波切利现在拥有了财富、名声和幸福,他重新找到了生活的乐趣和工作的欲望。为了维罗尼卡,他甚至破天荒地开始减肥。他还有其他梦想吗?波切利很有哲理地回答:我的梦想就是找到再次做梦的力量和激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波切利新闻 全部名人婚恋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幸福水蓝 更多>>
[李海鹰] 七子之歌
[丁文琪] 影迷(抒情)
[林志颖] 角度(舞曲)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