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魅力山东游 > 正文

革命老区山东省将打造精品线路大力发展红色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8 23:55   新华网

  新华网山东频道4月17日电 在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旅游局局长李德明透露了一个消息:2005年是“红色旅游”年,山东作为革命老区,将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最近,国家已将山东规划为全国红色旅游重点区域,革命老区山东省将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发展山东将以此为契机,除了已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的济南—济宁—枣庄—临沂
外,在山东最近出台的《山东红色旅游发展纲要》中,已初步规划建设“一个核心、四个区域、一条主线和七条精品线路”。一个核心为沂蒙山革命根据地;四个区域:一是以菏泽为中心的冀鲁豫边区,二是以济宁和枣庄为中心的铁道游击队活动区,三是以烟台、潍坊、青岛及威海为中心的胶东革命根据地,四是滨州、东营和德州为中心的渤海革命老区。一条主线:八路军115师在山东的转战路线。七条精品线路:山东红色旅游概念线路;沂蒙红色文化旅游线;胶东红色文化旅游线;铁道游击队红色文化旅游线;鲁西南、冀鲁豫边区红色文化旅游线和渤海革命老区旅游精品线等。

  山东红色旅游开发前景广阔,目前,山东各地开发建设红色旅游积极性空前高涨,山东红色旅游大有作为。


评论】【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摩登原始人 更多>>
[S.H.E ] 恋人未满
[许慧欣] 7月7日晴
[阿 杜] 坚持到底
[Beyond] 光辉岁月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