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第四届“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 > 正文

毕业承包荒山开发一座庄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05/15 23:02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2003年春,大学毕业的李柯回到了郏县安良镇,在镇西部玉龙山南坡寸草不生的荒坡上搞起了绿化。如今,玉龙山林木遍地,柴鸡鸣叫,野兔欢跳,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李柯今年25岁,郏县安良镇岩郭村人。1998年,他以优异成绩考入国家重点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李柯大学毕业时,多家用人单位找到学校,要求录用成绩优异的李柯,并承诺了许多优惠条件。经过一番思考,最终他决定回乡创业,利用自己掌握的知识和技术承
包荒山搞开发。

  李柯与镇政府、县林业局等部门多次协商后,签订了承包安良镇玉龙山2180亩荒山野坡的合同。初出校门的毛头小伙子承包2000余亩荒地的举动,惊动了远近的乡亲。有人摇头说,大学生不进机关进荒山,成不了大气候;有人说,这孩子不简单……李柯在大家的议论中干了起来。

  国家退耕还林政策和政府的支持让李柯吃了“定心丸”。他上缴了50年的承包费后,又从当地信用社贷款100万元进行先期投资拓荒。2003年初,李柯每天组织上百个劳力整地挖抗、修路、建水池、建围墙、建护林房,植树造林。一年内,他对整个荒坡进行了治理,挖树坑20多万个,栽植4大林果种类的经济林18万多株,打深井两眼,建起人工蓄水坝两个。此外,李柯还在山上种植了苜蓿草,在山间放养鸡4000只、鸭1000只,当年就获净利润2万多元。

  2004年春,李柯又多方筹措资金40多万元对围墙进行了整修,加大了放养鸡、兔的数量,又种植了桔梗、半枝莲、丹参、板蓝根等名贵中药材800多亩,并对鸵鸟场、野生动物园进行了筹划。当年3月,中国林科院李芳东博士将自己研制多年的中华杏李7大品系无偿馈赠给李柯种植,目前种植面积已达到600亩。预计到2007年,李柯的经济林进入丰产期后,可年产小杂果80多万公斤,产值180万元以上,加上养殖、药材、牧草收入,年产值可达250万元以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陈慧琳] 记事本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黃品源] 小薇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