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第四届“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 > 正文

河南牵手台湾旅行商 共同打造旅游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2 18:23   大河报

  作者:梁建辉

  “河南就像我的第二故乡,这里让我感到非常亲切!”昨天下午,台湾省旅游组织之一的台湾领队协会理事长萧志洋刚刚走出新郑国际机场,便情不自禁地挥动双手,表达自己来到河南的喜悦之情。与萧志洋同机抵达的还有79位台湾旅游界、主流媒体的代表,他们是应邀参加我省旅游局主办的“首届同根同源豫台旅游论坛”的成

  员。

  “我们一定要了解河南的文化、景观、民俗特点,策划好线路,给台湾的游客提供好的旅游产品,让他们来河南旅游观光。”昨天下午,步出机场的台湾旅游业界代表来不及收拾行李,就开始商讨此行的使命。

  昨晚6时许,河南省常务副省长王明义会见了台湾旅行商考察团主要代表。王明义表示,河南不仅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和秀美的自然景观,而且是现代化的中原,已经步入与世界接轨的现代化发展时期,希望台湾业界对此增进研究,开阔视野。

  考察团团长、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理事长林进荣说,考察团此行将达到三个目的:一是开展豫台两地更加深入的交流;二是台湾目前每年有400万人到大陆旅游,希望通过交流,由80家旅游机构联手推动市场,吸引更多的台湾人到大陆、到河南;三是知道河南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通过此次对河南的了解,建立旅游资料库,并介绍给台湾人。

  据悉,今天上午,我省18个省辖市的旅游局局长、旅行社、有关航空公司、旅游营销专家等将与台湾旅行商考察团进行研讨。将就台湾人赴豫旅游的现状、豫台旅游操作及未来发展、共同开拓市场、航空业作用等展开讨论,商讨开发策略。

  链接

  赴台旅游细节今宣布

  北京消息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将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和细节在今天公布。据悉,这是继2004年开放福建居民赴金门旅游后,大陆方面对居民赴台旅游的进一步开放。记者从京城旅行社了解到,一旦赴台旅游开放,市场前景看好。旅行社人士预计开放台湾游初期的价格需八九千元。

  目前,大陆前往台湾的主要是商务和探亲客人,数量受到台湾当局入台许可证配额的限制。旅行社已有操作台湾商务旅游的线路,这些线路大多是先飞至泰国、菲律宾,再通过泰国台北文化经济协会获得有效期7天或者15天的入台许可证,然后前往台湾,手续麻烦,因此客源量不是很大。

  经泰国或是香港飞台湾10天环岛游价格约八九千元,价格较贵。这其中的中间费用占了较大部分。但如果开通直航,成本将大幅度下降。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周杰伦] 双截棍
[伍 佰] 爱你一万年
[徐怀钰] 谁不乖
[原唱原声] 每一次喊你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