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第四届“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 > 正文

郑东新区——郑州新世纪新形象的新窗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3 00:22   中国广播网

  (记者 陆敏)郑东新区位于河南省省会郑州市区东部,是郑州市委、市政府根据国务院批准的郑州市城市总体规划,为实施拉大城市框架、扩大城市规模、加快城市化和城市现代化进程战略而投资开发建设的新城区。郑东新区开发建设作为河南省加快城市化进程的龙头项目,已被河南省政府作为重点工程列入日常工作。

河南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常法武和“网上看河南”采风团记者观看郑东新区建设沙盘

郑东新区规划沙盘

  郑东新区的概念规划,采用国际招标方式,引进世界一流的现代城市规划理念,由郑州市政府先后向国际知名的二十多家规划设计单位发出邀请,进行国际方案征集。经由国内外数十位著名设计师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审确定,最终选定由国际著名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大师黑川纪章担纲、日本黑川纪章设计事务所作总体规划设计。

  根据已经完成的总体规划,将郑州市原机场区域规划为商务中心区(CBD),环CBD25平方公里为近期重点开发建设区域(新区起步区),这里将形成连接新旧城区的商务、旅游发展轴。


郑东新区的施工现场

  起步区约25平方公里,将通过地铁、城市轻轨与现有市区连接起来,它不仅是郑东新区的核心,也是未来郑州市的核心。起步区将以共生城市和新陈代谢城市为基础,形成以中原文化与自然环境为背景,集办公、科研、教育、文化、商业、居住等多种功能的新型城区。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周杰伦] 双截棍
[伍 佰] 爱你一万年
[徐怀钰] 谁不乖
[原唱原声] 每一次喊你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