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第四届“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 > 正文

商丘市委书记刘满仓等出席商丘市情说明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7 15:50   大众网
 3.jpg

商丘市情说明会

商丘市市委常务副市长吴宏蔚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刘满仓发布市情说明

 

  商丘市位于河南省东部,豫、鲁、苏、皖四省结合部,包括6县2区1市和1个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总面积10704平方公里,总人口810万,农业人口620万。

  商丘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商丘始封宋国,建都宋城(今商丘县城);民国十八年称商丘至今。商丘是至圣先师孔子的祖籍,古代文哲大师庄周和巾帼英雄花木兰的故里,是商人、商品、商文化的发源地。全市共有文物保护单位200余处,景点3000多处。商丘古城是全国保存较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1986年被评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商丘交通四通八达,陇海铁路横穿6县市,与南北大动脉京九铁路在这里交会;105国道与310国道在这里相交。连霍高速、东港高速,商周、商菏、商亳高速在此形成“米”字型。商丘地处黄淮平原,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气候温和,物产丰富。盛产小麦、玉米、大豆、花生、棉花、芝麻、油菜、烟叶、苹果、梨、葡萄等。是全国商品粮基地、优质棉基地、优质种籽基地、优质红富士苹果基地、无籽西瓜基地、酥梨和辣椒生产基地。

  商丘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流通体制改革试验区”和“全国综合改革配套改革试点城市”,河南省确定的“河南省综合改革特别试验区”,是“全国十佳卫生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民族团结先进市”、“全国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市”、“河南省省级卫生城”、“河南省省级园林城”。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充分利用这些优越条件,制定了一系列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吸引了国内外的大批商家来商丘投资开发和经商。

  5月16日晚,第四届“网上看河南”记者采风团抵达商丘市,参加商丘市情说明会。商丘市市委常务副市长吴宏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刘满仓、市长毛凤兰、市委副书记王保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琼、副市长李英杰等市领导出席。会上市委书记刘满仓发布市情说明,详细介绍了商丘市招商引资的情况,充分展示了近年商丘发展的良好势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布仁..] 吉祥三宝
[周杰伦] 你听得到
[梁静茹]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朋友首日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