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正文

天下石室第一陵——梁孝王刘武夫人李王后墓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7 16:11   大众网
 3.jpg

王后墓甬道

王后墓

  5月17日大众网讯 永城市芒砀山文物旅游区位于豫皖苏鲁四省结合部,北枕陇海,东傍京沪,西临京九,连霍高速穿越而过。

  在芒砀山发现的西汉梁国陵墓群,斩山作廓、穿石为藏,工程浩繁、结果复杂、布局严谨、规模宏大,具有较高的考古、艺术和科研价值,被中外专家学者称誉为“天下石室第一陵”。在此出土的四神壁画、金缕玉衣等堪称艺术瑰宝、具有极高的考古和旅游观赏价值。

  其中,梁孝王刘武夫人李王后墓规模宏伟,形制复杂,迄今尚属全国汉墓之首。刘武夫人李王后墓由东西两个墓道、3个甬道、34个侧室及回廊构成,包括天井、黄泉道、车马室、储冰室、淋浴室等,全长210米,面积1600平方米,容积6500立方米。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布仁..] 吉祥三宝
[周杰伦] 你听得到
[梁静茹]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朋友首日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