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北京2008奥运国际论坛2005大会 > 正文

宁波金融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2 20:16   中国宁波网
  金融业是宁波市第三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经济建设的强大资金支持力量。

    目前,我市金融组织体系逐渐完善。至2004年底,共设有4家国有商业银行、10家股份制商业银行、1家地方性商业银行,以及2家法人外资金融机构等。金融业在筹集和运用社会资金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至2004年底,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为3230.68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为2603.69亿元。银行业是我市金融机构存款吸储、信贷投入和提供金融服务的主渠道。各家银行在坚持稳健经营的原则下,坚持顾客至上的经营理念,大力开展市场营销;信贷投向涉及工业、农业、高新产业、建筑业、第三产业等;勇于创新,相继推出了多样化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同时,我市证券业、保险业也取得了很大发展。

    我市金融业发展目标是,逐步形成资信优良、竞争有序、高效便捷、功能完备的区域金融体系。我们将向中外客户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金融服务。同时,也诚挚邀请有更多中外金融机构来我市开设分支机构,以进一步加快金融机构多元化的步伐,提高宁波市金融业的整体竞争力。

55.jpg

金融机构各项存款 (亿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