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2005网络媒体宁波行 > 正文

宁波旅游业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2 20:17   中国宁波网

53.jpg

   宁波市旅游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水平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实现了量的扩张和质的提升。2004年,全市共接待境外游客32.2万人次,接待国内游客2010万人次,旅游创汇1.53亿美元,旅游总收入205.2亿元,占全市GDP总值比重为9.5%。

   旅游景区(点)和服务配套设施等旅游业发展要素经过近几年的重点建设,也已具备一定的规模和素质。目前,宁波市比较成熟的旅游区有溪口风景名胜区、滕头生态旅游区、天一阁、松兰山滨海旅游度假区、东钱湖风景区、五龙潭、天童寺等十多处,其中溪口风景名胜区和滕头生态旅游区、天一阁、松兰山为国家4A级旅游区;全市星级饭店160多家;各类旅行社146多家;各类旅游车(船)出租公司近十家。工、农业旅游示范点各1家。

   "十五"期间,宁波市旅游业在继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高行业管理水平,开发特色旅游资源的基础上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突出东钱湖、河姆渡、溪口等有较大影响的旅游"亮点",重点构建以都市观光旅游圈为核心,姚江文化旅游带、奉化名人山水旅游带、东海海滨旅游带、南部温泉古镇生态旅游带为支撑的"一圈四带"大旅游格局,为宁波市实现旅游大市的发展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要做好对接上海,构筑沪、杭、甬旅游金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