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 > 正文

聚焦文博会 “泉城文化社会办”招商2.5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1 17:34   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4月7日讯 作为“相约文博会,做好东道主”泉城文化系列活动的重头戏,第四届“泉城文化社会办”项目洽谈会,今天在济南泉城广场举行签约仪式。本届洽谈会共达成合作意向或协议266项,涉及资金总额达3.07亿元,其中完成或达成协议的项目137项,资金总额达2.56亿元。

  济南市“泉城文化社会办”项目洽谈会已连续举办四届。洽谈会搭建了企业及社会
各界参与文化产业的平台,为文化产业发展注入了资金和市场因素,拓宽了政府管文化、社会办文化、企业办文化的渠道,推动了济南市文化产业的发展。“泉城文化社会办”已成为我省知名的文化品牌,在国内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本次洽谈会签约项目涉及群众文化活动、文化设施建设、艺术创作生产、艺术教育培训、文化市场经营开发等诸多方面,涵盖了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的各个领域。签约项目既有省内投资项目,又有外地引进项目,同时还把济南的文艺项目推介到省外,涉及北京、江苏、云南、河南等近十个省区市。在今天的签约现场,100多家企事业单位和文化部门就已达成的近70项合作项目进行签约。据统计,本届洽谈会签约项目总数、质量、金额都超过前三届。

  其中长清区电影公司与山东莱芜清馨房地产公司合作,投资7000万元建设长清区影剧大厦,是签约最大的项目。山东大卫工程设计开发公司投资3000万元,建立汉方文化创意园暨济南艺术创作研究院艺术创作研究基地,并举办汉方陶艺国内外巡展,也引起与会者的关注。

  在洽谈会签约现场,还举行了免费为群众办理济南市图书馆借书证和专家免费为群众鉴赏文物、民俗风情展、项目推介展览、文艺演出以及本届洽谈会纪念封揭彩和现场签名等活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