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长沙半数家庭认为教育支出负担过重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1日2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12月1日消息:一项调查显示,因个人教育支出增长过快,长沙市半数居民家庭已感到难以承受。

  长沙市统计局近日对400户城市居民进行教育消费专项调查,结果显示,许多中低收入居民家庭对日益上涨的教育费用感到难以承受,教育消费的增长已成为城市居民一个日益沉重的话题。

  50%的被调查者认为教育支出的增长速度过快,超过了他们家庭收入增长的速度,为了这一“大宗支出”,他们不得不节省别的开支。

  调查显示,有54.3%的居民认为学校向学生收取费用的增长,是教育消费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42.2%的居民认为目前院校更为看重经济创收。

  据统计,今年1-10月,长沙市居民个人教育消费支出为769.59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7.4%。

  据悉,长沙市各中学今年所收取的择校费较去年上涨了约20%。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教育支出膨胀过快 半数家庭难以承受 (2001/10/10 11:40)
天津市居民家庭教育支出增势强劲 (2001/03/25 15:40)
调查显示:去年北京人均教育支出首次突破千元 (2001/02/10 02:38)
新闻调查:家庭教育支出知多少 (2000/11/02 15:24)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兴际节油俱乐部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1.8元租别墅办公
   您有才能任您舒展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咏信圆你驾车梦
   物超所值你还等?
   觅知音的最佳场所
   贝纳通亮出你风采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MADA诚邀您的加盟
   电脑打印纸专卖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展远酒店管理软件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