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世界艾滋病日专题 > 正文
大学生佩戴红丝带 上街做艾滋知识宣传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2日14:58 东方网-文汇报

  东方网12月2日消息:红丝带是一种象征,它被越来越多关心艾滋病人的人所佩戴,代表了人们对HIV和艾滋病人的关心、希望和支持。

  昨天是世界艾滋病日,许多大学生志愿者佩戴着自己亲手制成的红丝带,来到南京路世纪广场,向来往的路人发放艾滋病防治的宣传单,并作耐心讲解。一时间放眼望去,世纪广场上星星点点地点缀着精致的红丝带,穿梭在雨伞下、人群中,灰色的景象一下子被映衬得鲜亮起来。

  大学生上街宣传艾滋病,会不会感到尴尬呢?华东理工大学一位女生笑着告诉记者,“当一天艾滋病知识宣传员”的消息传到学校,很多同学都很积极,由于名额有限,最后几个名额还是抽签决定的。“虽然有的行人会远远地避开,但大多数市民都很愿意接受这方面的知识。”

  上海机电高等专科学校一个学生说:“市民们都很理解,也很配合,短短一个小时,我手头100多张宣传单都发完了,很多人很感兴趣呢!”

  上海艾滋病研究中心主任康来仪认为,目前感染艾滋病的人群当中,如果他们对艾滋病有足够的认识,90%的病人是可以避免感染的。(顾盈华)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国艾滋病人以15-49岁的男性青壮年为主(2001/12/02/ 13:29)
世界艾滋病日 首次街头检测参加者爆棚(2001/12/02/ 12:02)
全省实际感染者超过2万 广东步入艾滋病快速增长期(2001/12/02/ 10:27)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刘子亮:直面艾滋摘下墨镜(图)(2001/12/02/ 10:00)
艾滋病药物明起降价 两种药连用一年在3万元左右(2001/12/02/ 08:58)
图文:中国首位直面媒体镜头的艾滋病毒感染者(6)(2001/12/01/ 23:51)
图文:中国首位直面媒体镜头的艾滋病毒感染者(5)(2001/12/01/ 23:51)
图文:中国首位直面媒体镜头的艾滋病毒感染者(4)(2001/12/01/ 23:50)
图文:中国首位直面媒体镜头的艾滋病毒感染者(3)(2001/12/01/ 23:49)
图文:中国首位直面媒体镜头的艾滋病毒感染者(2)(2001/12/01/ 23:48)
世界艾滋病日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兴际节油俱乐部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1.8元租别墅办公
   您有才能任您舒展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咏信圆你驾车梦
   物超所值你还等?
   觅知音的最佳场所
   贝纳通亮出你风采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MADA诚邀您的加盟
   电脑打印纸专卖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展远酒店管理软件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