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上海本月推出4500个教师岗位 面向全国招聘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5日06:01 人民网-华东新闻

  日前,上海市宣布将在近期面向全国招聘4500名各级各类教师。一些外地应届毕业生和在职教师来电询问招聘的详细情况。“小田热线”为此采访了上海市教委人事处。

  本月推出4500个教师岗位

  “2002年上海市师资招聘专场”将于12月22日(星期六)在上海体育场举行。上海600多家高校、中学、小学、幼儿园等教育单位,将面向全国招聘4500余名教师。

  随着高校扩招和普及小班化教育等兴起,上海近年来对教师需求量较大。新兴的民办学校也虚位以待。本次师资招聘会不仅面向全国应届师范毕业生,也欢迎各地的非师范类应届生及在职教师应聘。其中,幼儿园和小学教师占本次招聘岗位的1/3,以招聘上海师范院校毕业生和在职教师为主。中等学校主要招聘语文、数学、英语,计算机、艺术类专业的本科毕业生。高校招聘外语、计算机、广告、法律、金融、财会、机械、管理、心理学等各专业应届硕士生500名。

  非师范类毕业生应聘条件

  非师范类应届高校毕业生应聘,必须符合以下条件:品德端正、学习成绩优良、身心健康,学士及以上学位,持有计算机、英语和普通话测试等级证书,具有教师任职资格证书及教育人才素质测试合格证。暂无教师资格证书的应聘者,可在招聘现场填写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持表应聘。本次招聘活动的热线电话:021—62522995网址:www.shehr.com.cn

  开放社会教师资格认定

  为吸引各界人才加入教师队伍,上海将于2002年3月首次面向社会受理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今后,每年分春、秋两次受理申请。应届毕业生可在毕业前最后一个学期,持学校出具的思想品德鉴定、学业成绩单和其他申请材料向就读或拟任教学校所在地的教师资格认定机构申请教师资格。

  为了帮助大家了解教师资格认定的有关政策,上海市教委人事处、上海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将于12月24日至29日举办教师资格制度宣传咨询周活动。欲申请者可在此期间前往上海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咨询(地址:上海延安西路900号五楼)。

  该中心还将推出教师资格认定专业考试培训。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人员的考试课程为《高等教育学概论》、《心理学概论》、《高等教育方法概论》。申请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及中等专业学校教师和实习指导教师资格人员的考试课程为《教育学概论》、《心理学概论》、《教育方法概论》。招聘现场同时接受培训报名。

  《人民日报.华东新闻》(2001年12月05日第三版)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4500个岗位虚位以待 上海将面向全国招聘教师 (2001/11/29 14:06)
小学幼儿教师紧缺 上海办招聘会招纳“孩子王” (2001/11/29 08:31)
英国招聘一批中国教师 年薪30万人民币 (2001/08/28 20:28)
上海教师招聘“大爆棚”各地教育人才显身手 (2001/07/30 15:32)
上海首办教育人才招聘 全国教师挤爆棚 (2001/07/30 14:14)
美国教师缺 海外大招聘 (2001/04/24 12:58)
广州东山向全国招聘教师 三千人挤爆现场会 (2001/03/05 12:20)
成都4000名大学生挤爆招聘会 竞聘教师职位 (2000/12/10 11:16)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新世纪明智选择
   紫禁城相识服务
   数码存储精品店
   打好基础再出国
   非常男女浪漫旅游
   1.8元租别墅办公
:助您一路走好!
   物超所值你还等?
   我的生活我的家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0.33/分钟国际长途
   平售一德花园全新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靖江市森诺空调
:电脑打印纸专卖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省内游优惠线路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独有板式小高层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