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来华留学生与中国出国留学生人数首次基本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3日2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3日消息:据来自中国教育部的最新统计,截止到2001年底,外国来华留学生总人数已超过35万人,首次与中国出国留学人数基本持平。

  长期以来,中国出国留学人数一直超过来华留学人数。近几年来,来中国留学的外国留学生越来越多,仅2001年一年就达5万多人,是中国历年来接受留学生最多的一年。来华留学生所选择的专业也从学习语言、短期培训发展到读学历学位,长期生越来越多,学金融、经济、贸易的学生也逐年增加。

  教育部有关人士认为,外国留学生希望到中国留学的主要原因是中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前景看好。此外,中国高等院校的教学质量逐步提高,也日益受到国际社会的重视。

  外国留学生的增加也给中国教育市场带来一定的经济收入,仅北京市去年一年的此项收入就有9个亿。随着中国加入WTO,教育部也正在对来华留学政策作新的调整,比如允许外国留学生在中国勤工助学等等。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留学生跌进日本学校陷阱:身处困境进退两难 (2001/12/31 03:01)
“留学生争夺战”要亮新王牌 (2001/12/31 13:59)
解读留学生回国创业 发达国家抢夺人才 (2001/12/30 16:54)
百名留学生来深“亲身体验” (2001/12/30 18:08)
留学生活:在亚特兰大遇到的小移民 (2001/12/30 15:41)
24名赴加拿大的留学生从上海出发 机场送别一步三回头 (2001/12/29 13:2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新世界冠军溜冰场
   数码相机连环送
   骁飞驰-多音喇叭
   清华大学MIA招生
   春节出国游咨询
   北大燕工培训中心
:看了车展看这里
   ★下"斑"真轻松!
   名车荟萃九州汽销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近视患者不用愁
   狂野行走金三角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