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澳意将人才“一网打尽” 留学生可直接申请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8日03:19 新闻晨报

  本报讯 据澳大利亚移民和多元文化事务部近日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过去5年来,澳大利亚一直在努力加大吸纳技术移民的力度,并把目光放在那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外留学生们身上。从去年7月1日开始,澳移民部为“留住人才”采取了新举措,规定留学生无需回国,便可在澳大利亚境内办理移民手续。目前,这一举措已初见成效,使澳大利亚在与英美等国争夺技术人才的大比拼中占得上风。

  据统计数字显示,在1996-2000年的5年间,澳大利亚共吸纳了96525名技术移民,这些移民大部分在悉尼、墨尔本等大城市安家落户,平均每1000名技术移民为澳大利亚创造5000万澳元的财政税收。

  面对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新西兰等国在争夺技术人才上的咄咄逼人之势,澳大利亚政府认为,唯有加大力度,才能在竞争中保持不败,因此他们将吸引留学生作为技术移民举措的重点,希望能够把留学生“一网打尽”。

  据统计,在过去的半年里,澳移民部每个月都要收到约5000份来自在澳留学生的技术移民申请,其中90%的申请者已经获得批准。2000年财政年度,澳大利亚共发放了86000张学生签证,比1994年增长了一倍还多。(杨滨源)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移民澳大利亚 (2001/12/08 14:48)
澳大利亚技术移民计划空前成功 (2001/08/17 18:28)
澳大利亚:计算机专才可优先安排移民 (2001/08/14 15:10)
澳大利亚鼓励商业技术移民 (2001/08/14 14:45)
澳大利亚移民法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2001/08/14 14:47)
澳大利亚管理移民事务的机构 (2001/08/14 14:49)
澳大利亚移民法新动向 (2001/08/14 14:49)
澳大利亚移民签证指南 (2001/08/14 14:5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轻松购车满意100%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欧洲过春节送大礼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北京鸿程武道馆
   数码存储精品店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