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文凭贩子扬言要做黑客 文凭造假有可能再次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8日08:57 华商报

  本报上海消息 近日,教育部开通学历证网上查询系统的消息成为社会各界的热点,但其后却又爆出了这套系统有漏洞,只有文字资料而无照片,易于造假。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教育部有关部门立即作出决定,将在明后两年内,配合近10年毕业生资料上网的工作,将所有毕业生的照片资料全部上网,以彻底杜绝文凭造假现象(本报曾作连续报道)。然而日前,上海一记者在采访中获知,一些假文凭贩子居然扬言,将采用“黑客技术”,把购买者的照片输入到学历证网上查询系统,以包万无一失。

  1月5日下午2点,记者从中山西路600号开始走到648号,分别经过上海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上海人才市场,一边走,一边就有人迎上来,明目张胆地递给你一张名片。

  就在这短短的200多米路里,记者一共收到8张印有代办文凭证件的名片。名片上都不留下任何电话号码,公司具体地址等,只留下了传呼机号。

  下午5点左右,天色渐暗。记者再一次赶往中山西路,却难以找到那些代办文凭证件人的踪影,当时上海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和人才市场都已经结束工作。

  记者遂拨通名片上的寻呼号码,询问了代办证件文凭的具体情况。一个明显带有外地口音的女子说,一般来说办张本科学历证书大概要300元左右,其他的证件,比如操作证等,相对还比较便宜。

  当记者提及网上可以查出假学历时,对方问记者是上海学生还是外地学生。当记者自称是外地学生时,对方的语气从容了很多,说不会查的,还说外地学生要好办许多,而且价钱还可以再商量。

  记者想进一步知道网上假学历是怎样被制作出来的,对方开始闪烁其词,说照片可以扫描,然后请计算机黑客高手通过互联网传送出去,保证用人单位上网查不出是假文凭。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文凭贩子想利用黑客技术将毕业生照片上网 (2002/01/07 17:10)
教育部急堵文凭漏洞:毕业生照片将上网 (2002/01/06 09:35)
深圳应聘:文凭、容貌及驾照 一个都不能少? (2002/01/06 13:30)
学历网查不出假文凭遭遇尴尬 教育部加紧弥补漏洞 (2002/01/05 06:33)
6万学子深圳应聘 文凭容貌驾照一个都不能少? (2002/01/05 16:45)
着眼打假 文凭鉴定网站有待完善 (2002/01/04 08:47)
从人造处女膜到假文凭 我们需要净化些什么 (2002/01/04 15:46)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轻松购车满意100%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欧洲过春节送大礼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北京鸿程武道馆
   数码存储精品店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