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小学生舍己救人不幸身亡 家属告上法庭索赔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7日17:3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高超实习生魏文静小学生在上课时间私自外出,到西安外事学院内的湖边玩耍,为救落水同学不幸溺死。其母为此将学校告上法庭要求赔偿。

  2000年9月18日,西安市雁塔区丈八沟乡双水磨小学学生涂某,由其父送至学校后,并未进校上课,而是与同学张某私自跑出,翻墙进入西安外事学院内人工湖旁玩耍。有智力障碍的张某失足跌入湖中,7岁的涂某在不会游泳的情况下毅然跳入湖中,想救起张某。事发后,外事学院的师生奋力将两小孩救起,经抢救后,张某被救,但不熟水性的涂某在抢救40分钟后,不幸身亡。

  涂某之母涂小爱认为双水磨小学没有进行有效管理和监护,而外事学院疏于安全管理,她还认为张某之父为本案受益人。因此,涂小爱将以上三方告上法庭,要求赔偿8万元。雁塔区法院就此事进行了审理,认为其母缺乏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对其死亡负主要责任,判其承担6841.40元;而张某之父并无过错;外事学院与双水磨小学有一定的责任,判外事学院赔偿5000元已付,双水磨小学赔偿6841.40元。

  雁塔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一审判决后,涂某之母涂小爱对法院判决表示不服,认为此判决有不妥之处。目前,涂小爱已向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西安中院定于3月18日开庭审理此事。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小学生舍己救人牺牲 周霞被江苏省追认为烈士 (2001/11/23 16:08)
让民工学校无偿使用房子办学 老教授被侄子告上法庭 (2002/03/15 05:55)
京剧“神童”状告母校案一审判决 学校赔款三万 (2002/03/13 15:08)
学生成绩差 却把学校告 (2002/01/24 09:32)
小学生体育课上摔伤左臂 家长将学校告上法庭 (2002/01/23 14:39)
孩子没学上家长告学校 天津市首例状告学校案将开庭 (2002/01/21 13:05)
强行将我带到精神病院 一女士将学校及精神病院告上法庭 (2002/01/17 11:32)
北京学校园贴出广告 有人竟重金聘请高考枪手 (2002/01/13 09:14)
学生春游归来尿血 家长告学校“不作为” (2001/12/21 15:17)
追踪报道:受罚蹲凳子 学童告学校 (2001/12/12 14:33)
简单教育惹了祸 铜山一中学生状告学校 (2001/10/24 17:28)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