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育部鼓励高水平综合大学开办师范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2日17:05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3月22日电(记者禹志明)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近日指出:今后的师范教育将从封闭走向开放,不再专 门由师范院校承担,要鼓励高水平的综合性大学也更多地参与进来。

  袁贵仁是在2002年全国教师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这番话的,他说,以独立设置的师范院校为主体的教师教育体系必 须变化,未来教育的发展趋势是由封闭走向开放,由单一走向多元。教师来源多元化,综合大学参与教师培养、培训,师范院 校增设非师范专业,增强综合办学实力。

  国家鼓励其他高等院校特别是高水平的综合大学开办教师教育专业,开设教师资格所需课程,或与师范院校联合、合 作办学等。教育部正在研究制定鼓励综合大学参与教师培养、培训工作政策。并且通过实施“教师资格证书制度”,积极吸引 非教师教育专业毕业生进入中小学教师岗位,优化中小学教师队伍的结构,促进中小学教师特别是高中教师来源的多元化。

  袁贵仁同时也指出,我国教师教育体系由封闭走向开放需要一个过程,不能一蹴而就,更不能刮风。这是一个关系到 整个基础教育乃至民族素质的大问题。教师职业是一项专门职业,有其特别的专业化要求。尤其是初中以下师资的专业化程度 要求非常高,人才培养规格同综合性大学还有许多不同之处。(完)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让我送您留学去!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