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喜庆85岁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1日20: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王思海)岁月如歌,桃李芬芳。今天,蜚声海外的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迎来85岁华诞,来自海内外的友人和2000多名师生齐聚一堂,载歌载舞欢庆这一喜庆日子。

  85年来,从师大女附中、北京150中学到今天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校名虽几经更改,但学校秉承“以人为本,服务社会,追求发展,追求卓越”的理念,一代代师生员工以出色的工作业绩在社会上赢得了崇高声誉,为祖国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

  近年来,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在课程改革、教材编写和示范高中建设工作中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校长袁爱俊在今天的发言中表示,学校将推进更多的教育创新项目,把学校真正办成“名师成长的沃土,中学生成长的摇篮,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名校”。

  据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介绍,北师大在最近制定的“十五”发展规划中,已明确把附属学校的发展纳入了学校整体发展战略格局之中,今后北师大将加大对包括实验中学在内的几个附属学校的支持力度,使附属学校在教师的层次结构、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上都能得到进一步提高。

  曾在实验中学学习和任教的刘少奇同志的女儿刘爱琴、周恩来总理的侄女周秉德等多位老校友,在庆祝会上向学校赠送了记述实验中学学生在新中国建立发展过程中不寻常历史的书籍。(完)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为人文学科储备人才 北师大二附中成立文科实验班 (2001/08/23 06:28)
顶尖生齐聚北师大实验中学 全国理科实验班开考 (2001/07/18 07:54)
郎平出任北师大实验中学排球俱乐部名誉主席 (2001/07/05 03:36)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