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毕业生捐赠衣物文明离校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8日15:24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6月28日电(翟磊李道佳)“文明离校树新风,毕业捐赠献爱心”。在各高校又一批毕业大学生即将离 校之际,天津大学98级同学昨天以捐赠衣物、文体用品给贫困者的方式,开创了另一种毕业生文明离校的新风尚,为自己的 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统计,截止下午四点,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全校共有近2000名毕业生同学参加了捐赠,共计捐赠衣物两万件 ,书籍三千余本。

  这次活动募捐的物品将通过三个途径送往需要的地方:所捐的书籍将赠给学校的贫困学生,毕业生曾经使用过的参考 书、资料等对于他们来说无疑很有用,并省下一笔不菲的书费;棉制品将捐赠给天津市肢体残疾康复中心,那里的一百多名孤 残孩子大部分大小便失禁,日常生活中24小时离不开尿布,对棉布需求量极大;其余的衣物及文体用品将载着同学们的爱被 送往天津蓟县贫困山区以及焦裕禄同志曾工作过的河南兰考县的希望小学。

  “七十年代打包走,八十年代送朋友,九十年代换杯酒,新千年里手拉手。”天津大学宣传部负责组织此次活动的一 位老师幽默地说。大学四年生活后,每个学生都有许多衣物、文体用品在毕业之际因为要走上新的岗位不得不处理。近年,每 到毕业离校之际,各高校内总会涌现出一大批大学生地摊,或者在学生宿舍门口,一些废品回收人员以很低的价格收购“弃物 ”。拿着曾经伴自己走过大学生活的物品“交换”得来的有限的钱,不少同学心中充满的更多是无奈。

  由天津大学学生通讯社同学发起,并由学校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及电信学院、社外学院共同组织的此次捐赠活动 ,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98级社外学院的组织者赵娜同学说:“我们即将毕业了,许多日常用品也将结束他们的‘使命 ’。但敝帚自珍、物久生情,这些物品总是不舍低价甩卖他人。通过这样的活动,这些东西将在贫困地区继续发挥他们的作用 ,我感到高兴而自豪。”一位捐赠同学说:“我们已经圆满地完成了大学的学业,但是在贫困地区,还有许多双渴望知识的眼 睛在等待着。希望我们点滴的积累,能为他们的梦想之路铺上一块小石子。”

  据悉,当天活动现场还为前来捐赠的同学准备了留言册。许多同学把毕业前最真挚的话语记录下来,片片爱心和对母 校的眷恋之情将永远地留在母校。(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阳光美丽保洁服务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