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韩国教育部:教师可以体罚中小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9日17:42 每日新报

  从今年下半学期开始,一贯不专心学习、调皮捣蛋的学生要小心了,韩国教育人力资源部26日公布一项方案,对违反学校纪律的学生,教师可在规定范围内进行一定程度的体罚。

  这项名为“学校生活规定预示案”的方案适用对象包括小学4年级以上学生及所有初高中学生,方案对体罚的对象、程度、方式都做了详细规定。

  预示案提出可进行体罚的情况包括:不听老师的反复训诫和指导,无端孤立同学,学习态度不端正,超过学校规定的罚分等;实施体罚的场所要避开其他学生,在有校监和生活指导教师在场的情况下进行;实施体罚之前要向学生讲清理由,并对学生的身体、精神状态进行检查,必要时可延期进行。

  方案甚至对实施体罚的工具也做了具体规定,对小学、初中生,用直径1厘米、长度不超过50厘米的木棍;对高中生,木棍直径可在1.5厘米左右,长度不超过60厘米。但教师绝对不能用手或脚直接对学生进行体罚。关于体罚的部位,男生只能打臀部,女生只能打大腿部;实施体罚时,初高中生不超过10下,小学生不超过5下,程度以不在学生身体上留下伤痕为准,受罚学生有权提出以其他方式(如校内义务劳动)代替体罚。

  这项有点黑色幽默意味的方案一公布,立刻在教师学生中引起赞反两派意见的激烈争论。奇怪的是,大部分教师认为这一规定无视学校教育现实,是教育行政的后退;但部分学生和家长则表示欢迎,认为这一规定合理,有利于保护学生的人格。韩国在1998年明确规定禁止教师对学生的体罚行为,但受传统观念的驱使,老师在学校里打学生的现象依然存在,体罚作为一种教育手段仍被人们认同。

  此次公布的预示案还对建立校内奖罚分制,学生服装、头发的具体样式做出了规定。教育部有关人士说,此举是为适应学校生活的新变化,实现校方、家长和学生的自律管理,减少校内纠纷的发生。各学校将以此方案为基础,制定适合本校情况的“学校生活规定”,最终经校务委员会、家长会和学生会的审议通过后执行。(本报汉城6月28日电)本报驻汉城记者徐志坚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家庭作业未签字指派同学扇耳光宜昌一老师如此体罚学生 (2002/06/26 11:19)
体罚有可能助长孩子的暴力倾向 (2002/06/26 11:24)
美研究人员:体罚有助长孩子暴力倾向之嫌 (2002/06/26 09:16)
纽约传出多起华人因体罚子女遭起诉事件 (2002/05/17 10:52)
哈尔滨道里区教师向学生承诺 坚决杜绝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2002/04/22 14:37)
谁来解体罚没车 南宁举行特殊拍卖会 (2002/04/12 16:51)
酒后体罚学生6年后终得处理 (2002/04/10 11:28)
学生调皮就动手 上海一教师涉嫌体罚 (2002/04/02 16:2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阳光美丽保洁服务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