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10多所国外大学来温展示 出国留学为你探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7:47 温州新闻网


图为来自安路易斯女子学院设摊推销自己。(周文宇/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0多所国外大学在温展示

  昨天,在温州维多利亚商务中心举行的一项留学海外名校展示会,为有意留学国外的人士提供了一次与院校代表直接见面的机会。

  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10多所不同层次的高等院校参加展示。澳大利亚昆
士兰大学、悉尼科技大学、英国密德萨斯大学、波士顿中学等纷纷加盟,提供了从高中、大学预科、本科、硕士等不同程度不同专业的课程信息。现场有多场讲座系统介绍海外教育概况,同时还有资深留学顾问现场解答留学的各种问题,设计合适的留学方案和留学时间。

  新通出国媒介经理范倩告诉记者,现在出国读硕士已经成为留学的主流,新通受理的所有学生中近60%为出国读硕士的人群,研究生读世界名校(世界排名前两百位)比例占受理总数的近50%。

  不出国门拿国外大学文凭

  英国诺丁汉大学今年3月进驻中国,在宁波正式筹建“宁波诺丁汉大学”,让中国的学生在自家门口也可以拿到世界名校的文凭。记者昨天从宁波诺丁汉大学了解到,这所学校将从今年下半年招收240名本科生,2005年开始招研究生。

  据了解,宁波诺丁汉大学也将颁发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学历、学位证书,颁发的文凭与诺丁汉大学在其所属国和地区颁发的学历、学位证书相同。该校常务副校长高岩介绍,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教学与管理都是全英式的。

  记者了解到,诺丁汉大学是英国排名前10名的名牌大学,它的到来,将使许多有特长的优秀学生可以不再受制于高考,而是通过选拔进入宁波诺丁汉大学享受良好的高等教育。该校办公室罗老师告诉记者,目前经常有学生和家长前去咨询。

  今年下半年招收的240名本科生,其雅思成绩必须达到5.5分以上,高考成绩要达到第一批重点大学分数线。本科生一学年学费预计5万元人民币。

  咨询学生准备很充分

  记者在昨天的展示会上看到,各个摊位前排队等候咨询机会的学生都准备得非常充分,做了很多调查分析。他们非常清楚自己需要什么。学生和家长不仅希望了解院校的规模、教育质量、毕业文凭的含金量,还要了解校内的住宿条件、生活服务设施、纪律学风等等。

  浙江大学毕业的韩小姐告诉记者,其实一般的中介机构的中介费用相差不会太大,她所关心的是中介机构提供的服务是否如他们所宣传的那样细致入微,确实为每位出国留学人员量身定做合适的留学方案。出国后,中介是否会有回访制度,是否一直跟踪关心他们的生活与学习情况。

  留学费用年年涨

  留学国外的开支主要包括公证费、体检费、签证费、学校申请费、学校注册费、学费、生活费和旅费等。另外,还需考虑人民币与外币的汇率以及通货膨胀等因素。

  在留学费用问题上,学生在咨询过程中普遍关心的是占留学费用比例很大的学费和生活费。

  新通出国媒介经理范倩透露,目前出国留学的费用,澳洲学校涨幅比较大,而其他城市的大学都有微幅上涨。如英国,去年的留学费用大约是6000英镑,今年涨到了7000英镑。

  据温州留学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去年该中心输出的高中生、大学生约150人次,分别前往美国、英国、荷兰、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该中心二部的咨询顾问姜津介绍,每个国家的收费标准都不同,留学人员要按照自己的需求和经济能力各取所需。德国、英国、新西兰接收初中毕业生到他们国家继续接受高中教育,英国的学费和生活费相对来说最高,一年大约为18万元人民币,新西兰每年的费用约为12万元人民币。(温州商报记者群超林姿冰乐蓓蕾)

  要慎重选择留学中介

  业内人士认为,选择出国留学中介一般要看这六方面的情况。

  一看资质。对中介机构的资质一定要细看,同时要看一下是否属教育部认可的中介机构。

  二看合同。与中介机构签订合同时,要看清每一项,每一点。务必小心谨慎。

  三看服务。不同的中介机构其服务费往往不同,不能单纯地看费用的多少来评定一个中介机构,而是要看相应的价格能否提供更多更好的细致入微的服务。

  四看成功率。中介机构的专业人士精通英语,熟悉移民国家的移民法及签证程序,通常他们会根据每一个人的具体情况提出专业意见,帮助申请人设计一个符合逻辑的最佳留学签证申请方案,他们会告诉申请人,哪些是申请人的强项,哪些是申请人的弱项,对于弱项,他们会提出修正和弥补的措施和方案。

  五看学生素质。这个你可以要求中介机构提供具体的实例。通过这些学生成功的例子去了解这些中介机构。

  六看工作经验。一些比较有名的中介机构或出境服务机构,通常会有一名或数名熟悉移民国家移民法的专业人士,这些专业人士通常对移民国家非常了解,绝大多数专业人士都有在这些国家生活和工作的经历,很多人会因为业务的需要经常往返这些国家。

  学费

  英国6500—9000英镑

  加拿大10000加元

  美国私立大学17000—24000美元

  公立大学9000—14000美元

  澳大利亚8万元人民币

  新西兰7万—8万元人民币

  日本60万—160万日元

  俄罗斯1100—4000美元

  乌克兰700—2000美元

  新加坡5000—45000元人民币

  马来西亚20000—35000元人民币

  生活费

  英国6000—8000英镑

  加拿大6.5万元人民币

  美国8万至10万元人民币

  澳大利亚6万元人民币

  新西兰3万至4万元人民币

  日本6万元至7万元人民币

  俄罗斯840—1800美元

  乌克兰600—1200美元

  新加坡3万—4万元人民币

  马来西亚1.5万—2.2万元人民币

  法国巴黎13200欧元

  外省9600欧元

  德国4万元人民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