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高考专题 > 正文

今年高考北京未发现作弊现象 缺考率低于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9:41 北京娱乐信报

  今年8.5万名北京考生与全国考生一起签署了《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承诺在考试中遵守纪律要求,如有违反将接受处理。同时,今年高考加大了考场管理力度,严防考试作弊。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今年高考市教育考试院未接到一起考生作弊报告。

  信报讯(记者 杜丁)今年北京高考首次要求考生签署诚信承诺书后,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在今年高考中市教育考试院未接到一起考生作弊报告。

  高考前,8.5万名北京考生与全国考生一起签署了《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承诺在考试中遵守纪律要求,如有违反将接受处理。同时,今年高考加大了考场管理力度,严防考试作弊。国家正式颁布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明确了考试中违纪和作弊的各种表现和处理办法,并加大了处罚力度,如果一科作弊,所有科目成绩作废。

  记者了解到,一些考场发现个别考生,考前无意识将已经关闭的手机放进衣兜,将不符规定的文具带进考场,都被监考老师及时纠正,避免了违纪事件发生。

  昨天晚上8点,市教育考试院通报说,2004年北京高考顺利结束,全市3432个考场秩序井然,试卷保管分发、印刷等方面未出现任何异常情况,违纪报告为零。

  考生缺考率低于往年

  信报讯(记者杜 丁)今年各考点考生缺考率较低,全市最大考区海淀区1.6万多名考生缺考80多人,东城、西城考区个别考生缺考。缺考考生多为社会考生或出国学生。

  据分析,今年是高三最后一年使用旧教材,明年高考将采用课程改革新教材,为此考生尽量搭乘最后一班车。

  为期两天的2004年北京高考昨天鸣金收兵。全市8.5万名考生首批完成了北京市全部自主命题考卷,阅卷工作今天开始,考生25日左右可以拿到自己的成绩单。

  在2002年本市高考试行语文、数学、英语自主命题的基础上,今年新增文科综合与理科综合科目单独命题,至此,本市高考5科目全部实现自主命题。今年,全国533所高校计划在京招生63700多人,比去年增长10%以上,计划录取率约为75%,创历年最高。

  昨天全部考卷已运抵各阅卷点,所有试卷由市教育考试院高招办统一组织实施评阅。经过评卷、登分、复核等程序后,分数大约在6月25日统计出来。如考生对自己的分数存有疑问,可在规定时间内到各区县高招办申请查分。报考外语院校或专业的考生,统一在13日进行外语口试,口试成绩与高考各科成绩同步通知考生。本科录取工作将于7月初结束。7月21日考生填报专科志愿。

  考场开启空调降温

  信报讯(记者杜 丁)高考第二天,赶上了34摄氏度高温天气。昨天记者从东城、西城、宣武几个城区考点了解到,考场及时采取防暑降温措施,保障考生正常应考。

  北京二中考点负责人钮校长告诉记者,昨天下午的气温较高,同时下午最后一门综合课考试时间长,学校在考前一小时,每间考场均打开了空调进行降温。记者看到,每个考场前后各装有一台壁挂式空调,同时开启教室门,使室内保持凉爽舒适,考场温度大致设定为26摄氏度。

  西城区考试中心统一对各考点发出通知,可以根据考场实际情况,打开空调或风扇,同时加强防暑降温措施。北京7中30个考场,根据学生意见,全部开启了空调,并将温度调节至二十六七摄氏度,同时开启门窗通风。

  宣武区考试中心要求各考点,打开教室前后门和所有窗户以利通风,并要求各考点准备温水和毛巾以备考生出汗或降温时用。

  相关专题:2004年高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