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车市热催生私家车导购职业 汽车专业成技校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0:54 新华网

  越来越多广州市民购车的欲望,刺激大中专院校酝酿开设私家车导购这样专门为普通市民服务的新专业。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广州市首届“元征杯”汽车专业教师技能竞赛上获悉,随着广州市汽车产业的迅猛发展,不仅汽车类专业成为技校的最热门的专业,而且还派生出汽车检测、汽车维修和汽车商贸等多个紧跟市场的新专业。

  汽车类专业成技校热门

  白云工商高级技工学校的彭老师告诉记者,随着广州本田、日产和丰田相继落户广州,已经在全市大中专院校形成了强大辐射效应,“有关汽车方面的专业,已经成技校最热的专业”。

  记者从位于白云区江高镇的一家技校了解到,从今年下半年起,该校汽车类专业,已经从3年前的一个汽车维修专业,增加到现在的汽车检测与商务、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车厢工艺和汽车电子设备检测与维修等6个专业。

  两年内培养出私家车导购

  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培训处负责人透露,为了避免盲目开设汽车类专业,目前已经要求各技校成立汽车专业建设委员会,指导学校开设适应市场的汽车专业。

  广州市一家技校负责人昨天表示,接到专家的建议,该校已经考虑要尽快开始私家车导购这样的新专业。

  专家称,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广州的私家车热将持续下去。“一方面是购车的市民人数增多,一方面是车型的选择面增多,比如10万元左右的车型,目前全国就有40多款,市民该选哪一款?私家车导购专业的学生就是首先要懂各种车的性价比,然后再根据市民的经济实力、爱好和用途等,帮他们选购最适合的车型。”据准备开设该专业的技校透露,最快在两年内,广州将会出现专业的私家车导购。(记者严利、陈玉玲)(责任编辑:单长虹)

  /图片:········· :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