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研究生考试专题 > 正文

临进考场才“磨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4:33 新民晚报

  8时10分,东华大学考场门口

  “哎呀,没有手表!”大四学生吴可早上突然想起今天不能带手机入考场,亏得陪来的室友赶紧解下手表塞到她手里。

  虽说今天的“考研族”都是久经考场了,可是其中不少大四学生还是有生以来第一
次不靠爸妈,自己准备考试,有的临开考前才慌里慌张地削铅笔。

  8时20分,考场的大门哗一下拉开,学生如潮水般涌进。这时,一个个考官们临时担任起“交通指挥员”。

  8时25分,离开考仅有5分钟了,考场外仍不时急驰而来一辆辆出租车。只见一考生火速从车上跳下,满脸通红地冲向考场。“哎,发票!”司机喊道。“不要了,来不及了!”考生头也不回。司机苦笑着告诉笔者,这个学生快到考场了才发现手表停了,于是急匆匆打车回去换表。因为担心学生临时打不到车,热心的司机还在楼下等了5分钟。

  8时28分,离开考仅有2分钟了,一名学生却怎么也无法在“考场安排”布告上寻到自己的号码,急得满头大汗。一位眼尖的家长喊道:“你把身份证号当成准考证号啦!”羞愧不已的学生匆匆道谢,拔腿就奔向考场。

  本报实习生朱雯

  相关专题:2005年研究生考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